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丹皮尔获最后证明机会 若入热火或令他超姚明

2010年09月15日07: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根据NBA官网和ESPN等权威媒体证实,夏洛特山猫正式买断了埃里克-丹皮尔最后一年的合同。而根据此前媒体报道,迈阿密热火极可能成为他加盟的新东家。作为一位曾经豪言自己是西部第一中锋的丹皮尔,如果他真的能够加盟热火,那么在职业生涯的最终评价上,他是否又真的有希望超过多次当选西部全明星首发中锋的姚明呢?

作为96届黄金一代球星中的一员,在联盟征战了14个赛季的丹皮尔在个人荣誉和数据方面显然无法和姚明相提并论。在他职业生涯当中丹皮尔总共出战了921场常规赛,场均上场25.1分钟能够得到7.8分7.4个篮板和1.5次封盖。相比起姚明目前职业生涯场均19分9篮板2封盖的表现,丹皮尔和他有着非常惊人的差距。此外姚明多次入选过联盟最佳阵容,而丹皮尔除了在03-04赛季进攻篮板总数位列联盟之首外,他没有取得过任何的实质性荣誉。在这项对比上,姚明远胜对手。

此外在对位交锋中姚明也明显胜过丹皮尔。在两人职业生涯中双方共计交手过19次,姚明的火箭赢得过其中9次的胜利,和对方基本持平。此外姚明在19场比赛里场均能够砍下19.9分和10.2个篮板2次封盖,而丹皮尔场均只有6.4分和6个篮板1.3次封盖入账,双方的差距同样是不言而喻。

但是即便如此,丹皮尔真的就完全不如姚明了么?

需要注意的是,丹皮尔在NBA已经征战了14个赛季,而姚明加上他因伤报销的赛季,也只是在联盟打了八年。随着伤病的影响和定位的改变,姚明的场均上场时间和个人数据都可能出现大幅下滑。作为姚明的忠实粉丝,篮圈世界的专栏作家比尔-英格拉姆此前都感慨姚明如果上场时间下滑到25分钟,12分8个篮板1.5次封盖应该是他能够取得的预期数据。而这一数据相比丹皮尔在03-04赛季取得的场均12分12个篮板和2次封盖的表现,显然是只差不好。

另外丹皮尔如果加盟热火,那么他很可能成为热火的首发中锋,并且跟随球队获得总冠军戒指,在团队荣誉对比上相比姚明又有了优势。丹皮尔的数据显然和姚明相差甚远,但是小牛在过去多年来一直在实力和战绩方面胜过火箭。丹皮尔不可能被定位为球队的进攻核心,但是他的防守能力和篮板能力却让他成为了联盟防守数据效率最高的球员之一。作为一位蓝领球员,丹皮尔也兢兢业业的在完成着自己的工作,他足以因此得到肯定。

因此,如果丹皮尔加盟热火并且帮助球队夺取冠军,那么他和姚明之间将不再存在着不能比较或者完全落入下风的对比结果,毕竟同样是各自球队的首发中锋,大家只是定位不同发展方向不同而已。姚明的职业生涯后半段的辉煌与否,正如丹皮尔是否能够加盟热火夺取总冠军一样,都还没有到盖棺定论的时候。现在嘲笑丹皮尔当年大话的,恐怕到了最后,反而会成为“五十步笑百步”的范例。(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