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冠前瞻:米兰能否火力全开 因扎吉誓破纪录

2010年09月15日06:37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2时45分,G组首轮,AC米兰将坐镇圣西罗球场迎战欧塞尔,西多夫、内斯塔两员重臣复出助阵阿莱格里的欧冠处子秀,因扎吉也极有可能追平穆勒欧洲69球的记录。

阿莱格里欧冠处子秀必胜

米兰主帅阿莱格里球员生涯从未踏足欧冠赛场,且欧塞尔与皇家马德里、阿贾克斯相比毫无疑问是鱼腩球会,加之上周末意外负于切塞纳,圣西罗急需一场胜利恢复士气。

AC米兰、欧塞尔此前欧战交锋2场,1985-86赛季欧洲联盟杯,AC米兰客场1比3告负、主场3比0取胜,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年仅17岁的马尔蒂尼在首回合上演欧战处子秀。

自2008年11月欧联杯小组赛1比0战胜布拉加后,AC米兰欧冠主场连续6场不胜(4平2负)、上赛季欧冠2平2负,但欧战11次主场对阵法国球会7胜3平仅1负,2006-07赛季0比2负于里尔是唯一一场败局。欧塞尔本季状态低迷,法甲5轮后4平一负仅积4分排名第17位,欧冠资格赛客场0比1、主场2比0淘汰泽尼特自2002-03赛季以来首次晋级欧冠小组赛;此前欧战3次做客意大利0比3负于AC米兰、0比1相同比分负于佛罗伦萨、拉齐奥,未进一球。

两大将伤愈复出

阿莱格里有喜有忧,对阵切塞纳受伤离场的蒂亚戈-席尔瓦确诊为右大腿内收肌轻微拉伤,将肯定无法出战欧塞尔,弗拉米尼也因伤缺席,此外据意媒报道,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因其低迷状态而无缘首发;但上周末双双休战的内斯塔、西多夫将复出,内斯塔将与博内拉组成中卫搭档,而西多夫极有可能顶替对阵切塞纳时发挥糟糕的加图索首发,唯一的竞争者则是博阿滕。欧塞尔主力前锋孔图欧冠附加赛两回合得到2张黄牌,本场将停赛。

三叉戟能否火力全开

尽管对阵切塞纳时红黑军团的控球率高达69%,但19次射门仅7次射正,两项数据均落后于首轮(27次射门14次射正),伊布与小罗、帕托的三叉戟饱受争议,意媒认为瑞典中锋与博列洛相比缺乏牺牲精神且喜欢回撤拿球,米兰的进攻体系需要重新建设。欧塞尔实力较弱,将是三叉戟磨合的绝好“试验品”。

因扎吉誓破尘封纪录

因扎吉尽管安心担任替补,但却将打破盖德-穆勒欧战69球的进球纪录视为己任,已攻入68球的因扎吉极有可能在圣西罗追平乃至反超,“穆勒配的上所有的尊重,但我会创造自己的纪录,这将是意大利、米兰的光荣。如果能进球,我想跟球迷一起庆祝,希望进球能为米兰带来胜利。”

米兰主帅警惕欧塞尔

爆冷负于切塞纳让阿莱格里心有余悸,“对阵欧塞尔我们不能再犯周末比赛的错误。欧塞尔两翼速度很快,我们防守时必须小心。皇马和米兰是出线热门,但我们不会满足于小组第二名”。安东尼尼承认主场作战只有取胜“华山一条路”,“欧塞尔是跑动很多的强硬对手,但我们必须将胜利献给主场球迷”,此役有望首发的阿巴特也认为“米兰不会被实力击垮,我们会在球场上证明我们是伟大的球队。”欧塞尔主帅费尔南德斯坦言被分入“死亡小组”后出线无望,“毫无疑问我们是最不被看好的,这是足球可能会发生任何事情,但我们也清楚自己的实力,小组第三是我们的目标。”

预计首发阵容:

AC米兰(433):

门将:32-阿比亚蒂

后卫:20-阿巴特、13-内斯塔、25-博内拉、77-安东尼尼

中场:23-安布罗西尼、21-皮尔洛、10-西多夫

前锋:7-帕托、11-伊布、80-罗纳尔迪尼奥

欧塞尔(442):

门将:1-索兰

后卫:2-昂巴尔、6-库利巴利、12-米尼奥、23-贝尔托

中场:17-佩德雷蒂、29-恩丁加、8-勒塔莱、21-兰基尔

前锋:22-耶伦、9-比尔萨

主裁判:巴拉哈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