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埃托奥4场3球践诺25球誓言 意媒惊呼诡异射门

2010年09月15日06:31腾讯体育tur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猎豹展翅!

猎豹展翅!

腾讯体育讯 当看到埃托奥进球时,坐在球场边的贝尼特斯没有表现出任何狂喜,他只是用左手抬了抬眼镜,然后继续在小本子上写写画画。但他应该明白,他此刻能安然坐着,正是埃托奥的进球为他带来的。

“我不想再在边路担任战术角色,我希望能回到中路,那样我新赛季的目标将是至少打进25球。”埃托奥把话说得很明白,米利托能做的,他能也做,而且他不想再为别的球员做出牺牲。

但和特温特的比赛,埃托奥还是与潘德夫一道出现在了米利托的两侧,虽然那个进球是在中路打进的。进球的时间非常关键,第40分钟。如果国米带着1-2的比分回到更衣室,那么心情沮丧的他们可能在下半场遇到更多的麻烦。扳平比分让国米可以更平静的应付后45分钟的比赛,这就是埃托奥的贡献。

这次破门多少有些令特温特的球员们意外,因为埃托奥在一个不太可能射门的位置,完成了一次不太规范的射门,《米兰体育报》也在赛后惊呼“绝对完美!”先是埃托奥将球直传给潘德夫,然后潘德夫把球回做给埃托奥。此时特温特后卫已经贴住埃托奥,结果埃托奥踉踉跄跄地用右脚脚弓送出一记禁区外的推射,球直入球门右下角。埃托奥冲着国米球迷看台挥动双手庆祝自己的进球,他很快乐,他也渴望这种快乐,这是上赛季不经常有的感觉。

算上欧洲超级杯和意大利超级杯,本赛季国米前5场比赛,埃托奥已打进4球。要知道上赛季埃托奥总共打进16球,目前的进球数已达到去年的20%。事实上从2003-04赛季开始,但凡埃托奥赛季总出场次数超过40场,他的进球数从来不会低于20球。而上赛季在国米,埃托奥出场47次,却只拿到16球,创了个人职业生涯进球比率的新低。

去年夏天埃托奥加盟国米,被认为给国米的欧冠注入了宝贵的经验。最后的结果也证明,埃托奥的确让国米在欧冠赛场变得不同。在这项已经夺得三座奖杯的赛事中,埃托奥总能显得比其他人更兴奋、更自信,也更从容。他不仅可以将国米拉出逆境,而且也在带动其他人。第36分钟,斯内德、米利托连续传递,埃托奥左路将球撩向中路,坎比亚索小禁区线上抽射,球命中门楣上沿弹出!第69分钟,库蒂尼奥右路内切策动攻势,埃托奥左路突破传中,库蒂尼奥左侧小禁区角附近右脚推射被后卫挡出。

刚刚过去的夏天,国米没有做任何重要引援,令人担心的是,上赛季国米大多数球员已经发挥到了极致,再难有突破。唯独埃托奥是个例外,至少他自己认为上赛季不是自己最好的一年。

当穆里尼奥说他去皇马是为了寻找更大的动力时,埃托奥的回答是:“我在新赛季的最大动力是再帮国米赢得一次三冠王。”如果说国米的原班人马还有谁可以爆发新的潜力,那么这个人就应该是埃托奥。(tur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