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2射1传险破55年纪录 梅西逼巴萨两代帝王禅位

2010年09月15日06:09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2射1传险破55年纪录 梅西逼巴萨两代帝王禅位

梅西正在成为巴萨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

腾讯体育讯 主场联赛首秀被升班马灭门,让巴萨4-0屠塞维利亚夺西班牙超级杯的欢欣恍如隔夜。带着证明自己与球队的信念,梅西迎来熟悉的对手帕纳辛奈科斯,两个进球,一次助攻,两次射中立柱,造点球又罚丢,这一晚男主角剧情可够丰富,而阿根廷人主演5-1的大胜也足以洗刷三天前的屈辱。

对梅西而言这的确是个熟悉的对手,不说对手阵中有钱巴萨球星路易斯-加西亚,此前44场欧冠攻入25球的小跳蚤,生涯首粒欧战进球便是攻入希腊对手大门——2005年的11月3日,巴萨同样在诺坎普5-0大胜帕纳辛奈科斯,首发登场的梅西第34分钟打入欧冠首球。

开场2分钟,梅西就用一次头槌冲顶敲山震虎,前18分钟就连射4脚。在对手偷袭先进一球后,还是巴萨10号让诺坎普寂静片刻后重新沸腾:第21分钟他禁区右侧挑射破。哈维传得妙,梅西射得更巧,不作调整侧身将球顺势抄过头顶,没有灵秀至极的脚法无从秀起。

第41分钟,梅西禁区右侧接佩德罗横传,无人防守下推射却打中横梁,瓜迪奥拉在场边既对裁判不吹佩德罗被侵犯不满,又对梅西失机表示遗憾。好在补时阶段问题解决,梅西右肋一路带球斜插,中途与哈维佩德罗连续撞墙二过一,都是一脚触球,对手早已被玩晕,最后准确低射右下角梅开二度。

巴萨生涯第八顶帽子戏法,本该在第54分钟落到梅西头上,他与比利亚配合后切入禁区,逼得坎特飞铲被处极刑,但里佐利判罚的点球小跳蚤罚得却不像他的突破那么势不可挡,角度不佳力量也缺了点,门将特索瓦不费事就将球没收。

第77分钟,梅西又重演世界杯上的一幕,禁区左侧快速切入势如破竹,一记零度角斜射亦越过门将,偏偏砸中左右两侧立柱又不往门里弹,给佩德罗间接助攻大做嫁衣。饶是如此,梅西完美的个人秀令每个人拜服,《每日体育报》为小跳蚤打了满分10分,“这是梅西的又一次宴会”。终场前梅西又与阿尔维斯配合破门,完成一次助攻。

几近完美表现,“只进”两球确实可惜,那几次机会唤作平日梅西都应该把握住,如果射门感觉像上赛季对阵阿森纳连入四球一样好,小跳蚤就该单场揽下5球。55年冠军杯历史上连同上赛季的梅西在内,共有范尼巴斯滕舍瓦等7人曾单场打入四球,但从无一人单场进5个,巴萨10号遗憾错过成为史上第一人的机会。

时隔5年再次攻入希腊对手两球,梅西将欧冠总进球提高到27个,超越了里瓦尔多2球,一跃成为队史欧冠第一射手,排在其后的是进25球的里瓦尔多和进21球的克鲁伊维特,路易斯-恩里克与埃托奥则分别打入20球与18球。抢过小罗的10号,又破里瓦尔多纪录,两代诺坎普国王被梅西逼下帝位,《每日体育报》叹服:“独一无二的梅西又一次惊人的演出,一个23岁的传奇。”

下一个目标?埃菲社鼓励跳蚤“争取成为史上第一个连续三届冠军杯最佳射手”,08-09赛季9球,09-10赛季8球,本赛季首战差点完成上赛季产量的一半,里程碑距梅西并不遥远。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