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20日奔赴太仓参赛 为女排牺牲单纯幸福

2010年09月15日05:31杭州网-都市快报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走进校园读书,出任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副主任,离开排球场的周苏红,过上了和以前完全不一样的生活。去年的全运会,是周苏红最后一次参加正式比赛,正当所有人认为32岁的她排球生涯已经结束时,昨天却传出了一个劲爆的消息:周苏红重回国家队。

在国际排联中国女排的世锦赛大名单上,出现了周苏红的名字——这个“黄金一代”的接应二传,将再次穿上国家队的战袍?

“是的,是的,周苏红是要复出了”

昨晚,当事人的手机一直无法接通。一开始电话无人接听,10分钟以后,她的两部手机都已关机。

向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主任王志刚求证,他爽快地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是的,是的,周苏红是要复出去国家队了。20号左右去国家队吧,不去北仑了,而是直接去太仓(19日中国女排将在江苏太仓参加女排亚洲杯)。”

中国女排代理主教练俞觉敏昨晚一直也处于关机状态,直到深夜他才开机。令人意外的是,俞觉敏对周苏红回归的事情并不知情:“这个是排管中心制定的名单吧,我不是很清楚。不管如何,这样一个有经验的老队员如果能够来国家队,对球队肯定会有帮助的。”

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一传不稳定成为中国女排的一大软助,现在这支国家队的确非常需要周苏红这个经验丰富的接应二传。

“如果国家需要我,我能不去吗?”

尽管周苏红昨天选择了回避,但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她已经流露出了愿意回归的愿望。大奖赛总决赛期间,周苏红面对记者们的群访时,就以好姐妹殷茵的例子说事:“殷茵是1973年出生,去年在全运会和联赛中的表现非常好。她能做到的,我也应该能做到。” 提及自己的复出,周苏红说了这么一句:“一切都顺其自然吧。”

现在,曾经在国家队共事4年的俞觉敏有望成为中国女排主教练,周苏红自然也愿意为“老乡”重新穿上国家队战袍。在近日和记者的一次聊天中,周苏红态度明朗:“如果国家需要我,我能不去吗?”

回归国家队,意味着就要牺牲家庭,无法照顾汤淼是周苏红最担心的。不过,周苏红说过,汤淼对她的事业非常支持。

周苏红最近的微博上,汤淼毫无疑问是她提到最多的那个人。“忙碌了一天回家,钥匙还在转就听到锤锤兴奋的声音,‘老婆回来啦’(他有点顺风耳的,哈哈),进门再看到准备好的饭菜,这一天的疲劳全没了!”这是周苏红9月6日发的微博,但接下去,她只能为中国女排暂时牺牲这样单纯的幸福了。记者 徐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