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拼命三郎华丽转身 胡佳期待女友广州亚运夺冠

字号:T|T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胡佳夺得男子10米跳台金牌,演绎了从“千年老二”到奥运冠军的传奇;退役后胡佳投身商界关注环保产业,又完成了一次人生的华丽转身……

如今身在商场的胡佳,心却依然牵挂着赛场,他深信跳水队的师弟师妹们能在亚运赛场完成包揽,更希望女友罗茜能在亚运花样游泳比赛中圆梦夺金。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隐匿”6年的爱情故事

日前,雅典奥运会男子跳水10米台冠军胡佳出席“助威泳坛新势力——美的2010全国巡演”活动,首次大方地透露了他和中国花游队美女罗茜的唯美爱情故事。

多年以来,胡佳鲜有绯闻,但其实他和女友罗茜已经相恋了6年。胡佳和罗茜都是武汉人,两家距离只隔着一条街,“我父母和罗茜的父母很早就认识,应该说是世交。所以我们很小就认识,也算是邻居。”然而10岁时胡佳师从谭良德夫妇来到广东队,数年后罗茜则到深圳练习花游。两位童年的好友,尽管身在同省却未有交集。1998年,胡佳进入国家跳水队,而罗茜仍然在省队训练,二人更是天隔一方。

2004年12月19日,胡佳和罗茜不会忘记这个日子,“因为童年的记忆实在太模糊,这么多年来,我们都一直隔着很远。所以我记得那一天,是我和罗茜重新认识的日子。童年的共同回忆以及后来的人生经历让我们感触良多,我们在一起就像有说不完的话。”再次相遇的喜悦,让两人的感情有了顺理成章的完美,从19日到23日,短短的5天胡佳与罗茜确定了在彼此心目中的位置,开始了一段细水长流的恋爱。

胡佳在感情方面是个极为浪漫的好男人,“我们都很珍惜这段感情,也很用心地经营,即使现在相隔千里,但每天都会保持至少1小时的电话联系。”今年的情人节,他特意为罗茜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情人节礼物,通过提前收集信息精心制作了一份“出行攻略”,带着罗茜在泰国小岛“象岛”制造了一场充满惊喜与浪漫的旅行。

对于未来,胡佳表示目前双方仍以事业为重,希望自己事业上的成功能带给罗茜最好的生活,“希望她在花游队好好训练,好好保护自己。成绩方面我从不要求,因为她本身对自己就很有要求,我只希望她快乐过好每一天。”

罗茜对花泳上付出的努力丝毫不输“拼命三郎”胡佳,因刻苦精神她有着“小金刚”的美名。如今已成为中国花游队主力队员之一的她,如无意外将出战广州亚运会。对于女友的广州之行,胡佳寄予美好期望,“目前她在积极备战,因为上一届亚运会她没能参加,一直觉得蛮遗憾。希望她这一次能圆梦,中国队在亚洲范围内最大对手应该是日本队,但这次是本土作战,我认为冲金还是很有希望的。”

转型成功投资环保

2008年无缘北京奥运会大名单后,胡佳曾一度处于人生的低谷,也曾迷惘过,“当时觉得突然要告别待了21年的体育圈子,一时间有点接受不了。刚回到广州的那段时间,我真的很低落。”

然而,他很快在困境中找回自己。5·12大地震发生后,胡佳和朋友去参加了一个山区助学扶贫活动,到山区学校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聊天,“看到他们的那一瞬间,我突然发现,自己拥有很多很多,我并不是一个失败者。”在与孩子们的交流中,胡佳发现自己人生的经历已经成了孩子们的励志故事,“那时,我突然醒悟,我觉得自己是时候重新上路了”。

早在运动员时期,胡佳便在房产和股市方面有所投资,退役后他进入了中山大学私募股权投资班,凭借原有的资本和学习中得到的新理念,开始了新的创业之路,“刚开始的时候搞国际贸易,因为看准了东盟自贸区‘零关税’的时机,我投资过大米、投资过玉米、以及冷冻食品。直到后来,我才确定了一个大方向,就是开始投资环保行业。”

目前胡佳投资了一家环保科技公司,“我的投资有两大原则,首先是对国家及社会有正面影响的行业;其次要投资经营者中的精英,也就是说我投资人才和团队。”被问到转型是否很难时,胡佳笑言,“运动员转型需要的是能力,我现在就是不断锻炼自己的能力。”他特意透露了这样一个故事,“在中山大学读书时,有一次老师问同学,‘你知道胡佳的外号是什么吗?’同学说是‘千年老二’”。但如今在胡佳看来,“千年老二”已经不再是一个贬义词,而是一个励志故事,这个故事正鼓励着他继续向前。

对于未来,胡佳希望能有一番作为,“很多运动员会把李宁当作目标,我也不例外。虽然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市场化时代,退役运动员已经很难再达到李宁的高度。但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也会取得属于我的一番成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