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伊布已成米兰摇钱树 红黑军因他创下10年纪录

2010年09月15日02:58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布已成米兰摇钱树 红黑军因他创下10年纪录

伊布给米兰带来更多的经济收益

腾讯体育讯 在拿到米兰最新的季票销售数据之后,我们可以这样下一个结论:无论伊布在米兰表现如何,米兰都已经因他的到来而受益。事实证明他的到来极大的刺激了米兰球迷看球的欲望,在“伊布效应”的帮助下,AC米兰最近一段时间几乎是每天卖出数千张季票,欧冠季票的销售额创下10年新高!

众所周知,新世纪以来,意甲陷入低谷上座率严重下降,惟独米兰双雄两支球队所在的圣西罗-梅亚查球场还能维持不错的上座率。AC米兰方面,近十年来,季票卖的最好的赛季是02-03赛季,那一年米兰欧冠季票卖出了52326张。但现在,这个纪录已经被打破了!

截止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13日晚间,米兰商业部门发回的最新报道显示,AC米兰已经卖出了53260张欧冠的季票!这个数字已经是十年新高了。必须指出的是,米兰的季票销售还没结束,按照惯例,越接近比赛日购买季票的球迷越多,因此这1-2天内,这个数字还可能继续攀升。

最新公布的这期数字,无疑颠覆了人们原本的认知。其实,就在8月中旬的时候,米兰的欧冠季票也才卖了1万多张,只有那些低谷中坚持守望的死忠球迷才肯光顾米兰的季票销售点。但是这一切,都因为伊布的转会而变得截然不同。当地时间8月28日,AC米兰官方宣布了伊布的加盟,在这之后,米兰球迷开始像潮水一般的涌向季票销售点。用《米兰体育报》的话说:AC米兰球迷压抑了几年的激情,在这一刻疯狂的燃烧!

罗列一组数据吧:9月3日星期5,米兰单日卖出5000张欧冠季票;9月6日星期一,单日的季票销售突破5500张。9月8日星期三,单日的季票销售额是4800张……在这样疯狂的抢购大潮中,短短十数天,米兰的欧冠季票销售数字竟然翻了3倍,达到了53260张!

有一点值得一提:过去2个赛季,米兰的季票——无论是联赛还是欧冠季票都大量滞销,为了促销,米兰不断的降低价格,以至于季票价只有国际米兰的70%左右。但即便如此,米兰的季票销售比国米每赛季差1万张左右。而这个夏天呢?加利亚尼看到季票抢手,立刻调整价格,伊布到来后季票价格在原来的基础上提升了25-30%不等(根据座位的不同,调整幅度不同),但是对于球迷来说价格提升不是问题,抢购大潮丝毫没有受到任何影响!球迷用这种方式告诉AC米兰高层,我们真正在乎的到底是什么。

上个赛季,米兰欧冠季票只卖出了22103张,如今这个数字是去年的两倍有余。这样一来,米兰的财政收入有望得到大幅提升,由此可见,收购伊布确实拉动了球队收入的增长。

不过必须指出的一点是:欧冠季票数字创下新高,但这并不能让米兰高层太过满意。AC米兰发售的欧冠季票,其实是一种“联票”,只有三场比赛(冠军杯三场主场小组赛的比赛)。而由于欧冠淘汰赛的不确定性,所以只能单场售票。这几年,意甲强队(包括罗马)的欧冠淘汰赛几乎都是满座,卖不卖季票其实并不重要。

实际上,意大利财经机构指出,真正关系到一支球队生存大计的,是联赛的季票销售额。毕竟联赛一年有19场主场比赛,这样的季票价格更高,利润更高,销售额的意义要远大于欧冠那区区3场球。目前,米兰的联赛季票销售数字是27299张(在伊布来到之后,球队10来天卖出了近7000张季票),这个数字距离国米的4万多张还差的很远,距离米兰06年保持的10年纪录也还差的远。这一点让加利亚尼很是头疼。

目前,米兰已经做出决定,将联赛季票的销售档期推迟到本周末。也就是说,在意甲其他球队联赛季票销售都已经收尾的前提下,米兰还打算继续卖季票。相信这样做也有助于季票销售数字进一步提升。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