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冠新赛季奖金分配出台 全负亦可坐收近千万

2010年09月15日00:50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新赛季奖金分配出台 全负亦可坐收近千万

参加欧冠的获益一年高过一年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4日,欧足联在官网上正式公布了本赛季欧冠联赛的赛事奖金分配制度。根据这份文件,每支参赛队伍将至少得到720万欧元的奖金,而如果一支球队在小组赛中取得全胜并最终夺冠,那么这家俱乐部将得到3150万比赛奖金。

本赛季的欧冠联赛即将正式展开第一轮小组赛争夺,32支队伍悉数登场,而今日,欧足联便率先公布了本届杯赛的赛事奖金分配制度。根据这份文件,各支队伍将先得到390万欧元,作为参加这项赛事的奖励。随后,每参加一场小组赛,都可以得到55万欧元的出场费。这意味着,六场小组赛结束之后,每支队伍至少能够拿到720万欧元。

在这个基础上,每获得一场小组赛的胜利得胜一方能得到80万欧元的奖励,而如果平局的话,则比赛双方都能获得40万欧元。

此后,得以晋级16强的队伍均能得到300万欧元的奖金,晋级8强则能得到330万欧元,晋级4强能得到420万欧元,逐级递增。而到最后,哪支队伍在5月28日的温布利球场捧起大耳朵杯,将得到900万欧元作为奖励,而亚军虽然少一点,但也有560万欧元。也就是说,如果一支球队能够获得六场小组赛的全胜,然后一路杀进决赛并最终举杯,那这家俱乐部能一共得到3150万欧元的赛事奖励。

但是,今年欧足联可以说是变“吝啬”了。因为按照上赛季的规定,每支参加小组赛的球队将得到1010万美元的参赛费,目前约折合778万欧元。同时根据6场比赛的结果,他们还会获得另一部分赛事奖励,比如一场小组赛的胜利可以从欧足联获取114万美元。最终的冠军杯得主,将额外得到1280万美元的冠军奖励,而亚军也有740万美元入账。如果一支球队能够取得6场小组赛全胜并最终夺冠,那么这家俱乐部仅仅比赛奖金就可以收入4440万美元,目前约折合3420万欧元。

相比较之下,光是小组赛的出场费本赛季的参赛队伍就比上赛季的少赚了超过50万欧元。当然,以上这些收入都只是参加比赛的奖金,这其中不包括电视转播权带来的收益。至于这部分的收益将由各支球队在国内电视市场的市场价值、本赛季参加的欧冠赛事场次以及上赛季的联赛排名决定。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