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中赛:黄衫易主 中国队纪习涛勇夺赛段第二

2010年09月14日23:08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9月14日进行的首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四赛段从洛阳到郑州,全长173.3公里。终点前再次出现大集团冲刺场面,大集团过线的时间是3小时58分56秒。捷安特队的罗杰斯抢得第一、中国国家队车手纪习涛在最后150米已经占得先机,撞线时刻落后罗杰斯半个轮子屈居第二位,澳大利亚弗莱尔队的大卫唐纳获得第三。

由于大卫唐纳第三个冲过终点并获得冲刺奖励积分和奖励时间4秒钟,因此他在时间上赢了同样和大集团一起冲线的车手,大卫唐纳以总时间12小时41分00秒的成绩成为环中赛新的黄衫主人,穿了四天黄衫的德国纽特里什车队的穆勒排在个人总成绩第二,落后大卫唐纳4秒,大卫唐纳的队友坎普斯以5秒之差排在个人第三位。

第四赛段基本沿洛界高速和郑州绕城高速挺进,共设两个冲刺积分点和一个爬坡积分点,中国香港队大抢风头,耀眼的一幕出现在第一个冲刺点,香港老将黄金宝突出大部队,获得赛段第一个最高的冲刺积分。设在50公里的爬坡点,第一名属于香港的张敬炜,在坡上与张敬炜搏命抢分的是伊朗车手和马可波罗车队的范伯恩等人,但是更加轻灵的张敬炜奋力骑行,第一个越过爬坡点。在116公里的第二个积分点,伊朗车手、挪威车手和澳大利亚车手分别列前三位,分享了三个积分。

第一集团在距离终点30公里处成立,最多拉开大集团3分钟以上,距离终点还有5公里左右,大部队已经把和第一集团的距离压缩到2分钟,最后两公里,大部队齐头并进,直到集体冲刺。中国国家队的纪习涛在最后冲刺关头抢得好位置和时机,狂飙突进,最后时刻被罗杰斯超过。在赛后发奖时,主持人姜学华特地请这位来自八一队的车手上台,身高近一米九的纪习涛说他首先要感谢他的队友,是全队的配合才让他最后时刻占了先,并表示希望能在余下的比赛里,能有得到第一的机会!

第四赛段的爬坡王属于香港队的张敬炜,他在唯一的一个爬坡点压倒群雄,独领最高积分,披上了圆点衫。第四赛段过后,个人总成绩最好的大中华区车手是香港队的郭灏霆,他也因此得到象征大中华荣誉的白衫。亚洲最佳车手依然是伊朗大不里士石化车队的苏赫拉比,他的总时间是12小时41分钟12秒,香港的郭灏霆比他多用时5秒。

9月15日,环中赛将转场山东泰安,9月16日,环中赛将进行第五赛段109公里的比赛,比赛的起点海拔173米,终点海拔710米,环中赛的真正王者将在泰山脚下初露峥嵘。(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