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参与残疾人公益活动 李永波激动高歌一曲

2010年09月14日21: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羽参与残疾人公益活动 李永波激动高歌一曲

李永波(微博 博客)与盲人歌手合唱(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9月14日常州讯(特派记者张楠)北京时间9月14日上午,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带领陈金(微博 博客)、卢兰(微博)来到常州市残疾人文体活动中心篮球馆,与残疾人康复中心进行了简短的联欢。一直热爱公益事业的李永波被在这里生活的残疾人坚强的一幕感动着,在奉献了一曲《红旗飘飘》之后,李永波连称这是自己这几年唱的最激动的一次。

上午10点半,李永波带着刚刚获得世锦赛男单冠军的陈金和前世锦赛女单冠军常州籍球员卢兰来到现场。接受了人们热烈的欢迎之后,最先映入他们眼帘的就是残疾人亲手制作的各种精美的工艺品,手拿着福娃图案的泥人,李永波连连叫绝。

然而,整个活动最令人感动的还是由康复中心的听障儿童和脑瘫儿童表演的歌舞《感恩的心》。看着一群可爱的小朋友尽管听不到音乐的节奏,却在老师的带领下随着音乐翩翩起舞的样子,卢兰几乎控制不住自己情绪,一遍遍擦拭着脸上的泪水。旁边的李永波也轻声跟着节奏激动的鼓掌,哼唱着歌曲。

“我知道李永波总教练唱歌非常好,我今天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李总教练能够跟我一起合唱一首歌曲。”残疾人康复中心的一名在圈内非常出名的盲人姑娘这样邀请李永波。

很少在这样突然的场合唱歌的李永波欣然答应,并唱了自己最拿手的《红旗飘飘》。尽管之前没有任何准备,但李永波和残疾人歌手高亢的歌声也把活动带进了高潮。“这是我近几年唱《红旗飘飘》唱的最激动的一次!”歌声终了,李永波跟这里喜爱羽毛球的残疾人依依惜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