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张军解析混双大调整 日本站后决定亚运配对

2010年09月14日21: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4日常州讯(特派记者张楠)在2010年常州大师赛的名单中,中国羽毛球队双打组大调整,混双除了赵芸蕾(微博)/张楠没有变化,其他全部重组,令人多少感到有些意外。就在今天训练结束之后,男双组兼混双组教练张军表示目前的变化只是为了尝试,最终队伍将通过大师赛和日本站的比赛情况作出最终的决定。

就像女双组一样,混双因为面临着奥运会只有两个参赛资格的压力,目前还有足够人员供调整的情况下,最终决定同女双组一样进行新的调配。“世锦赛结束后,几个主力拆开以后打算尝试尝试,也没说最终决定谁跟谁配,主要是重组看下谁跟谁配实力更强一点。”张军表示。在新的奥运会周期,中国羽毛球队作出这样的尝试也并非是第一次,去年队伍就曾经进行过一些调整,在看到一些效果的基础上再次作出调整也是因为奥运会的积分赛日益临近。

而此次最大的改变就是奥运会混双季军于洋(微博 博客)/何汉斌的拆对。目前队伍里只有这二人是从奥运会之后从未被拆对的,而此次作出这样的变化,张军也解释只是临时的一种尝试。“何汉斌和于洋水平一直比较稳定,虽说这次没拿冠军,基本水平大家都比较了解,但是于洋和别人配比较少,这次也想看看能不能跟徐晨搭档一下。马晋世锦赛拿完后,郑波开始没有这两站的计划,把何汉斌腾出来配下也是为了试试看。”

然而,一切的变化都只是为了尝试,尽管两战之后队伍将对这些组合进行一些备案,并作出自己的判断。但是由于亚运会名单近几天就要出炉,队伍也基本把亚运会算作一个新搭档考核环节。“世锦赛之前他们也配合练过几次,但是配合肯定不会特别熟,因为都是新配对。距离亚运会,我们还有一段时间的封闭训练,真正配合到这两个比赛(大师赛和日本站)结束后才会确定,只是我们会备案,看到底谁更合适。”张军这样表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