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老挝体育概况

2010年09月14日21: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简称老挝,是中南半岛上的一个内陆国家,也是东南亚地区中仅有的两个社会主义国家之一,另一为越南。历史上曾是真腊王国的一部份。老挝是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也是世界低度开发国家之一。

老挝人口有580万(2005年)。有60多个部族,大致划分为老龙族(约占全国人口的60%)、老听族、老松族三大民族。通用老挝语〔寮语〕。居民多信奉佛教。华侨华人约20万人。

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老挝代表团夺得首枚珍贵的铜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再收获一枚银牌。对于广州亚运会的表现,老挝国家奥委会表示,夺取金牌对本国运动员来说很困难,但是他们会尽力去做,争取在广州亚运会上有所进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