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申花C罗100分钟征服高洪波 冯仁亮定去亚洲杯

字号:T|T

只不过三场比赛,总共上场时间只有100分钟,但每一场比赛都成为国足的亮点,高洪波已经将其列入亚洲杯的大名单。以前只是上海媒体将其称为“申花C罗”,现在,小将冯仁亮的舞台一下子变得无限广阔。

显然,冯仁亮在国家队的表现,一如他在申花队时一样,以乘坐直升机般的速度上升。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冯仁亮,巧的是,这个来自天津的21岁国足新星,偶像竟然就是C罗——从“申花C罗”到“中国C罗”,小冯知道自己要走的路还很长。

国家队在南宁对阵巴林,冯仁亮将近80分钟时登场亮相,这是他的国家队首秀,10分钟的表演成为亮点。

在南京,能够在与巴拉圭队的比赛中首发,得益于高洪波之前确定下来的轮换原则,让于海和赵旭日等原先的主力进行休整,但小冯显然没有浪费这样证明自己的机会。上半时第38分钟,正是冯仁亮一次巧妙的下底传中,帮助郜林头球得分,为中国队扳平了比分

连续三场比赛,总共100分钟的上场时间,冯仁亮就此征服了高洪波。“可以肯定的是,冯仁亮可以进入国家队参加明年亚洲杯决赛阶段的50人大名单。”中巴之战结束后,国足主教练高洪波的一席话,是对这名来自申花的国足新人最大的认可。

“在国家队如果说表现好的话,也离不开教练和队友的支持。”冯仁亮告诉记者。

冯仁亮来自天津河北区的一个普通家庭,痴迷足球的父亲,从小就开始培养儿子踢球。11岁时,冯仁亮进入火车头体校,后者以培养年轻球员闻名,追风少年曲波的足球之路也开始于此。

比赛中冯仁亮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敢于突破,生活中的冯仁亮却是个腼腆少言的大男孩。在申花队,冯仁亮是个听话的“85后”,在他身上看不到所谓的叛逆,对于队里的规定,他是执行得最好的年轻球员,成名后,采访的媒体多了,但凡找到他,小伙子都要先请示领队和新闻官,然后才敢放心说话。

平时的爱好,冯仁亮说是听歌,说到喜欢的歌手,终于有了“85后”的特点,他最爱听台湾选秀出身的歌手萧敬腾的歌。成名后,关注度高了,冯仁亮的娃娃脸挺招人喜欢,据说很多女孩子在网上向他表示好感,“我不善于和女孩子打交道,看到她们会脸红。”尽管已经适应了上海的生活,但提到找女友的话题,小冯的要求不多,但其中一条就是最好是天津人。“如果找个上海女孩,估计肯定不会跟我回天津定居,我还是想以后回去陪父母的。”

人物资料

姓名:冯仁亮

籍贯:天津

生日:1989年1月8日

身高:1.78米

体重:68公斤

位置:前锋/中场

经历:2009年末,冯仁亮在上海申花试训期间的表现就获得新帅布拉泽维奇的首肯,于2010年1月加盟球队。2010年8月,年仅21岁的冯仁亮第一次入选中国国家队,作为国奥队的适龄球员,再一次“跳级”成功。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