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现代五项历史赛绩回顾及现状

2010年09月14日19: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5年波兰举行的现代五项世锦赛中, 钱震华获得现代五项男子个人冠军,董乐安、 陈倩分别位列女子个人第15名、18名。中国队男子团体获得第10名,女子团体第7名,女子接力(董乐安、陈倩、梁彩霞)第11名。

钱振华曾经获得2005年现代五项世锦赛男子个人冠军,北京奥运会第四;陈倩曾经获得2009年世锦赛女子个人冠军,北京奥运会第五名。虽然中国个别运动员曾在世锦赛封王,但是不能说中国就此迈入现代五项强国行列。

2010年现代五项世锦赛成都落幕,男子个人决赛中, 曹忠嵘获得第四名,也是目前男队中最有实力和潜力的选手。陈倩在个人决赛中发挥失常,其余几名小将的水平也有待提高。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许海峰承认,选手差距不仅表现在技术、临场心理上,在战术安排、训练方法上都有问题,差距明显。

今年现代五项正式成为亚运会的比赛项目,金牌数为4枚。许海峰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目标是必须拿金牌。

曹忠嵘的第四名是他个人的最好成绩。在钱振华退役之后,曹忠嵘已经接过了男队领军大旗。在亚洲,中国男队的主要对手是哈萨克斯坦队,但是由于本次世锦赛哈萨克斯坦队并没有参赛,所以中国队缺少了一次了解对手的机会。而韩国队年轻选手在接力赛中获得第三名,也给中国队敲响了警钟。

由于世锦赛卫冕冠军陈倩的意外落马,女队在本次世锦赛上成绩惨淡。她们在亚洲的主要对手韩国队在本次世锦赛上表现出色,中国队想要保持住优势,年轻队员必须尽快提高自己的实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