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依据4:西甲巨星球场变秀场 无数球星竞折腰

2010年09月14日17: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拉玛西亚传奇式人才工厂

如果说英格兰豪门的基地以先进著称的话,那么西甲双雄巴萨和皇马以及德甲老大拜仁的训练基地,则以人才辈出而闻名天下,尤其是巴萨的拉马西亚。虽然巴萨现在已经搬入了新的训练基地甘伯体育城,但拉马西亚却是巴萨人心中真正的圣地。这座始建于1979年,位于阿里斯蒂德斯大街左侧的建筑,当时非常简陋,球场都是人工草皮,巴萨的四个梯队在这里分享着拥挤的训练空间。然而,尽管拉马西亚条件简陋,荷兰人克鲁伊夫却带来了世界上最先进的足球理念。

1989年,在主教练克鲁伊夫的亲自主持下,巴塞罗那俱乐部建立了“拉马西亚青训营”。在至今的30年时间里,先后有七代总共503名球员从拉马西亚走出,其中不乏像瓜迪奥拉、哈维、梅西和伊涅斯塔这样的优秀球星,这所青训营也因为成材率极高而被誉为足球界的“西点军校”。阿森纳核心法布雷加斯之所以对巴萨念念不忘,拉马西亚情结起到了很大作用,毕竟巴萨阵中有着太多小法的师兄和师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