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依据4:西甲巨星球场变秀场 无数球星竞折腰

2010年09月14日17: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科技设施必不可少

提到球场,便不得不联系到德国,作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的球场建设令人瞩目,先进和完善是德国球场最大的特征。不仅拜仁这样的豪门有安联球场作为象征,连实力稍逊的沙尔克04和多特蒙德也都有自己的超级球场,费尔廷斯竞技场和西格纳-伊杜纳公园球场的壮观威名远扬。至于意大利,虽然梅亚扎和阿尔卑名声在外,但由于球场并不是俱乐部的私有财产,这也使得意大利球场在草皮质量上远远不及其他联赛的豪门球队。

对于欧洲豪门来说,一个完善的训练基地是球队不断取得好成绩的根本,毕竟相比于有限的比赛日,大家更多时间要在训练基地度过。从某种意义上而言,训练基地就是球员们的家,家的感觉越舒适,球员们日常生活中的欢声笑语就越多,而球队的战绩也会因此越来越好。

别看阿森纳在转会市场上动作不大,但是说起训练基地,“枪手”的科尔尼基地则堪称豪门中的翘楚。科尔尼训练基地落成于2000年,建在郁郁葱葱的赫特福德郡,距离酋长球场仅45分钟车程。它是目前全英国最好的训练场地,总共建有十块标准球场,每一块都安装有地下排水设施和一套自动化的喷淋系统。

因为科尔尼训练基地的先进,英格兰队曾多次把这里作为备战重要比赛的基地,除此之外,贝克汉姆在美国大联盟休赛期也曾多次来到科尔尼进行恢复性训练,即便这会让他的恩师弗格森感到非常不爽。说到科尔尼,还要感谢皇马——温格把皇马收购阿内尔卡的2300万英镑,一半用来建设了科尔尼基地,另一半用来收购亨利,结果这让阿森纳得到了升华。

天然静谧和不受干扰是所有职业球队训练基地的必备要素,切尔西以前的训练场因临近伦敦希思罗机场,结果“球员的谈话经常被飞机起落的声音打断”,为了改变这一状况,阿布执掌“蓝军”后斥重金在大伦敦东南部的肯特郡建立了科尔巴姆训练基地,那里拥有15块足球场以及一座供冬天训练使用的室内足球场,其奢华程度刚好符合阿布的胃口。

与阿森纳和切尔西这两家伦敦豪门相比,利物浦的梅尔伍德基地历史悠久,自上世纪50年代建成至今已有60年,见证了“红军”的兴衰历程,但由于年代久远,梅尔伍德基地的设施在四大豪门中叨陪末座。至于曼联的卡灵顿基地,自1995年启用至今,更是见证了“红魔”称霸英超的时代。值得一提的是,进入卡灵顿训练基地时,必须要经过曼城队的训练基地。据说在训练中,脚力出众的球员常常会不小心将皮球踢到对方的场地上,孙继海当年效力曼城时,就曾经不小心把球踢飞,结果被主教练基冈派去卡灵顿拣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