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依据4:西甲巨星球场变秀场 无数球星竞折腰

2010年09月14日17: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巨型球场成最佳展示舞台

不论是艺术足球大师齐达内在告别皇马时,还是9400万先生C罗首次亮相伯纳乌,这两大巨星都谈到了伟大的伯纳乌球场,对于所有梦想加盟皇马的球员来说,伯纳乌确实有着超凡的吸引力。当你想到诸如迪斯蒂法诺、普斯卡斯、罗纳尔多、菲戈、劳尔和齐达内这样的绝世球星曾在这片神圣的、带有著名的白色条纹的草场上驰骋时,你怎能不激动万千,梦寐以求!作为欧洲足联评选出的五星级球场,伯纳乌能够容纳80000名观众,它不仅承办过1982年世界杯决赛,还多次举办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对于一名球员来说,在这样神圣的球场踢球无疑是他们所向往的。

巴塞罗那的诺坎普球场也是无数球员心目中的圣殿,作为全欧洲最大的足球场,诺坎普现能容纳98000名观众,每当梅西在这里进球,看台上的巴萨球迷便会发出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对此,当今足坛第一人梅西在接受巴塞罗那《每日体育报》采访时表示:“在诺坎普踢球时我总是充满动力,我渴望为球迷们进球,我非常享受他们给予我的加油助威声,这里的气氛令人永生难忘。”

对于当今的许多球星来说,他们所加盟的球队都是自己儿时最支持的球队,他们从小便梦想有朝一日能够以球员的身份走进这座“神殿”。虽然贝克汉姆出生在东伦敦,但小贝一家人却都是曼联球迷,父亲常常带他去老特拉福德球场看球,而这无疑对小贝日后的发展产生了潜移默化的效果。贝克汉姆曾在自传中曝料:“我在1986年曼联主场对西汉姆联的比赛中担任过球童,我记得自己捡起球扔回给布赖恩·罗布森,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当球童的感觉太好了。”

除了球场辉煌的历史,历史悠久的看台文化也在左右着球员谋求转会时的选择。从上个赛季开始,有关切尔西和国米求购利物浦金童托雷斯的传闻便不绝于耳,西班牙人有过动摇,但他在经历了一届球队成功而个人失败的世界杯后选择了留下,因为他需要在安菲尔德球场中倾听KOP们的歌声。在接受采访时,托雷斯曾多次为KOP看台的球迷大唱赞歌:“对于我来说,在KOP看台前进球是最幸福的事。不论我踢得好与不好,他们都会不遗余力地支持我,为我编写歌曲,这让我充满归属感,我不能离开他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