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俄罗斯队占天时地利人和 艺体世锦赛志在必得

2010年09月14日16:54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俄罗斯队占天时地利人和 艺体世锦赛志在必得

俄罗斯队占天时地利人和 艺体世锦赛志在必得

罗斯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卡纳耶娃

华奥星空讯 据国际体操联合会消息,第30届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将于9月19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开幕。据组委会预计,将有来自50多个国家约300名选手前来参加为期8天的比赛。尽管俄罗斯号称艺术体操王国,拥有一大批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并举行过无数次世界杯赛、欧洲锦标赛和大奖赛,艺体世锦赛在莫斯科举行却还是第一次。

2010年世界杯巡回赛8月底刚刚在意大利佩萨罗结束。本届世锦赛上不仅能见到本赛季冠军,还能见到去年9月在日本三重县参加世锦赛的各路名将。

个人项目

奥运会和世界运动会卫冕冠军埃弗吉妮娅·卡纳耶娃状态正佳,很有可能利用天时、地利、人和在家乡父老面前再次为国争光。2009年日本世锦赛上,卡纳耶娃一举囊括了个人赛全部5枚金牌,继同胞科斯蒂娜1992年世锦赛后成功实现了艺术体操世锦赛史上第二个大满贯,并在所有单项排名中位居世界第一。目前卡纳耶娃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她的同胞达丽娅·孔达科娃,后者在2009年全能项目以及绳操和圈操决赛中获得亚军。在今年的圈操世界排名中与卡纳耶娃并列第一、在绳操和带操中排名第二。

白俄罗斯梅丽蒂娜·斯坦妮欧塔上届世锦赛中曾错失一枚全能奖牌。今年,准备充分的她将再次向奖牌发起全面冲击。

另一位白俄罗斯选手柳波·查卡希娜在带操和圈操上实力强劲,她将面临来自保加利亚选手西尔维娅·米德娃的挑战。去年米德娃在日本获得了带操铜牌,今年又创下了自己球操和圈操的个人最好成绩,世界总排名分别为第二和第三。

个人赛其他高手还包括阿塞拜疆的阿丽娅·加拉耶娃和安娜·古尔巴诺娃,以色列的爱琳娜·里森逊和内塔·里弗金、哈萨克斯坦的安娜·阿里亚贝耶娃、乌克兰的阿莉娜·马克西门科、波兰的乔安娜·米特罗兹以及乌兹别克斯坦的乌丽娅娜·特罗费莫娃。

集体项目

今年在集体项目上最具竞争力的要数白俄罗斯了。目前他们在5圈操和3带2绳操中世界排名第一,未来表现令人期待。此前,他们曾在2007年希腊世锦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集体全能第三、2009年世锦赛上获得第二。

东道主俄罗斯目前集体全能排名第二,他们将接受来自2009年世界全能和3带2绳操冠军意大利队的挑战。另外,以色列、阿塞拜疆、保加利亚、日本、法国和德国等队之间的竞争预计也将异常激烈。(易雯)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