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依据2:曼联领跑俱乐部荣誉簿 米兰滑坡减筹

2010年09月14日16: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部分以球队获得荣誉和参加欧战之方面,来对球队在转会市场上的吸引力进行排名,夺冠次数的数据取自2000-2001赛季至2009-2010赛季,参加欧战次数数据取自2001-2002赛季至2010-2011赛季。

曼联领跑俱乐部荣誉簿 米兰滑坡减筹码

曼联、巴塞罗那和国际米兰无疑是近年来足坛的荣誉之王,不论在国内还是在欧洲都横扫冠军如卷席。相比而言,曼联最为稳定,最近十年来,“红魔”夺取欧洲冠军联赛和世俱杯冠军各一次,五次英超称王,另外还有七次国内杯赛(足总杯、联赛杯、社区盾)冠军,每个赛季都能参加冠军联赛。最重要的是,自英超问世以来,曼联无缘联赛桂冠的最长间隔也只有三个赛季,这一点是国际米兰和巴塞罗那无法比拟的。

“红魔”之下,巴塞罗那因为里杰卡尔德和瓜迪奥拉连续铸就辉煌,而拿遍了能够获得的所有冠军:世俱杯(1次)、冠军联赛(2次)、欧洲超级杯(1次)、西甲(4次)、国王杯(1次)和西班牙超级杯(4次)。国际米兰在联赛中五连冠,但在欧洲赛场上只有上赛季的一座冠军联赛奖杯,明显逊于巴萨。不过两队十年里都各有一次缺席冠军联赛的经历,但也都是在早些时候。

拜仁慕尼黑在夺取荣誉上有着天然的优势,因为德甲的竞争对手相对较弱,所以一次欧洲冠军联赛、六次德甲联赛、五次德国杯和三次联赛/超级杯共15座奖杯在十年中入库。仅就冠军的数量而论不逊于国际米兰,但是考虑到德国国内的竞争力稍差,故屈居于国米之后。另外,拜仁还有一个瑕疵是在2007-2008赛季被挤出了冠军联赛。

一支在近十年内夺得过世俱杯、欧洲冠军联赛(2次)、欧洲超级杯、联赛(2次)和国内杯赛(3次)的球队,从征服欧洲、称霸世界的角度看,怎么也是“巴萨级”的,但是在这份榜单上却要放在皇马后面,这是为什么呢?主要因为AC米兰的这些荣誉都是在前期所获,近年来球队战绩下滑,进入了低谷,而且短期内难以得到改观,十年中他们甚至有两次参加联盟杯的污点。皇马虽然近年来备受巴萨压制,但是这十年仍然不缺少冠军,而且在莫里尼奥入主之后,人们看到了它翻身的希望。世界最佳俱乐部的金字招牌也让皇马一直是转会市场上的龙头老大,很多球员都坦然承认:对于皇马的召唤根本无法拒绝。十年里,齐达内、贝克汉姆、罗纳尔多、欧文、卡卡、C罗等巨星无不以加入皇马为荣。另外,皇马也是连续十个赛季都能角逐冠军联赛的少数球队之一。

尽管目前为止,切尔西最近十年还没能收获一项欧战冠军,但是他们曾经距离冠军联赛王座仅半步之遥,而且除了最早的两个赛季外,他们连续八载参加冠军联赛,并已成为欧洲赛场上最有竞争力的劲旅之一。从莫里尼奥到安切洛蒂,切尔西在英超、足总杯、联赛杯和社区盾上已有十座奖杯在手,冠军联赛上取得突破仍然可以期待。利物浦虽有冠军联赛王冠,而且还夺得过欧洲联盟杯和欧洲超级杯(2次),国内荣誉也有足总杯、联赛杯和社区盾杯冠军各两次,但是一直无法称霸英超是“红军”的致命伤。另外,功勋教练贝尼特斯今夏转赴国际米兰,本就近况不佳的利物浦可能会暂时迷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