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供词表明谢亚龙深谙官场之道 昏庸完全是掩饰

2010年09月14日15:59鲁中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3日,在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中体产业因重要事项未公告,全天停牌。在谢亚龙被立案侦查后,中体产业副总裁兼董秘王戊一表态称该事项与中体产业无关,随后王戊一暗示谢亚龙很可能将被免去董事长职务。他表示,公司的人事安排将在近日做出调整,并及时刊发最新的公告。据知情人透露,谢亚龙这次不是没事,而是“事儿很大”,大得让办案人员都吃惊。

该知情人表示,在审讯过程中,谢亚龙本人还算配合,但因为案情重大,对一些细节,办案人员反复核对,并派专人赴外地取证。那么谢亚龙的供词具体是哪些内容让办案人吃惊呢?记者得到的信息颠覆了此前外界对谢亚龙昏庸、不曾融入足球圈的印象:在足协当政的4年间,谢亚龙一直用他的昏庸掩盖他的贪腐。

谢亚龙上任后,任用的蔚少辉(国足领队)、李晓光(国奥领队)、张健强(女足领队)、李飞宇(女足领队)们,无不是原来足协的“弃将”。只是,这些人早就是圈内人,没有引起外界注意。荒废闲置的“弃将”,自然很容易变成自己人,在重要部门都任用了“自己人”,表明谢亚龙深谙官场之道。虽然这些被他重用的人,在管理球队期间出现很多前所未有的滑稽丑闻,但谢亚龙从未动摇,对他们的信任堪称顽固。而正是这种信任,成为谢亚龙利益交换的温床。

谢亚龙、南勇时期的足协存在腐败现象其实是必然的,比如说他们在教练选拔、球员选拔、赞助商、裁判安排、热身赛利益等等方面都存在问题。谢亚龙从2005年入主中国足协后,中国队进行了大量的热身赛,其中的不少比赛存在金钱交易,谢亚龙作为中国足协的一把手,其中很多事需要他亲自审批。当时关于中国足球走向衰退的所有报道中,几乎都集中在谢亚龙“不懂行”造成的恶果上。而对于其掌权时期一系列事件背后是否有经济问题,则没有任何人警醒。随着谢亚龙被正式立案,一系列事件也才可能有了最新解读。

(鲁中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