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英雄赞歌》响彻云霄 军事五项队报告会侧记

2010年09月14日15:19中国体育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以捍卫八一军旗的战斗队、展示国威军威的代表队、维护世界和平的宣传队为己任,视使命如生命,把赛场当战场……”解放军军体运动大队政委张跃进铿锵有力的话语赢得了如潮的掌声。

9月13日上午,“英雄军事五项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国家机关、首都高校和驻京部队的约6000名观众与报告团成员一起高唱国歌,并聆听了这支“钢铁雄狮”的感人事迹。

“赛场如战场,战场无亚军!”军事五项队30年如一日,不管花开花落,云卷云舒,他们始终把“打仗和准备打仗”转化为“比赛和准备比赛”两种状态。无论对手多么强大,环境多么艰险,挑战多么严峻,他们都不畏强敌,敢于战斗,成为一支拖不垮、打不烂的钢铁队伍,在世界比武赛场上续写着中国军人的英雄传奇。30年来,军事五项队在112个世界冠军争夺战中,夺得82个世界冠军,64人次打破世界纪录,创造了男子团体“十五连冠”、女子团体“十连冠”的奇迹。

英雄的团队英雄辈出。“世界第一女兵”王恋英掷地有声地说:“在军事五项队,英雄也是普通一兵,冠军也要恪守铁的纪律。”生于八十年代的世界冠军田琳娜在台上自豪地告诉大家:“在我的床头柜里,没有香水、口红、睫毛膏这些年轻女孩常用的东西,有的是我自己特殊的‘化妆品’——绷带、纱布、红药水和止痛膏。”从壮族家庭走出来的世界冠军何树说:“让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让《义勇军进行曲》响彻赛场,这是‘军五’人的使命和荣耀!”

……

鲜花、掌声、泪水——报告团成员生动的讲述,打动了在场的每个人的内心。千余名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和北京石油大学的学子们,多次以热烈的掌声向冠军们致以由衷的敬意。担任学生会主席的大学生吕连钢感慨地说:“军事五项队视使命如生命,用血水泪水汗水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撼人心魄的英雄赞歌,堪称时代楷模,可敬可学、可歌可泣!”

“这支队伍不愧为用青春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模范集体,报告中惊人的连冠次数在人们心中树起了一座丰碑。”总参工程兵某设计研究所政委朱洪光深情地说,他们那种锲而不舍、淡定自若、勇于创新的精神,正是我们这个时代不可或缺的宝贵精神财富。

“军事五项队队员,少小离家,摸爬滚打,十几年如一日,他们为国家而战,为军旗而战,夺得了一座座奖杯。相比之下,我们给社会带来了什么呢?”公务员王凯华扪心自问,“每当我们抱怨薪金少、管理严时,更应像军事五项队队员们那样,增强一份责任意识,乐于奉献、勇于担当!”

细数“英雄军事五项队”获得的一枚枚金牌、一座座奖杯,聆听他们屡建奇功、常胜不败的英雄传奇,感受着他们执著追求、拼搏战斗的坚定信念,我们有理由相信: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困难和挑战,这支英雄劲旅必将继续勇往直前,必定会创造更加灿烂的人生,必定会为我们的军队和国家赢得更大的光荣!(赵杰 刘逢安 贾海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