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李剑南:谢亚龙是织网者? 诸位前任没问题?

2010年09月14日15:15深圳晚报李剑南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现代社会是网络化社会,网络化社会被认为很先进很够劲,其实网络化原本就是人类自古以来的梦想,作为群居动物,个体的人总难免孤独,只有沟通进而建立网络,个体的人联络而成为群体,生存才有了千滋百味。

然而“网络化”了未必就好,反面的例子,最新鲜的有中国足协。谢亚龙的落网,完成了中国足协贪腐之网的最后一个环节,至此,中国足协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凡在网内者,难言清白,凡在网内者,人人自危。这是怎样的一张网啊?有人说,个体总是软弱的,然而一旦成群,叫嚣扰攘,劣根性突围释放破坏性成倍增加,这就是所谓的“乌合之众”。谢亚龙的浮出水面,为这段“乌合之众”的污浊旅程完成了贯通仪式,谢亚龙的最终落网,网破而鱼死,腥臭遍地之余,让我们对于这张网的前世今生,充满了感叹与好奇。

作为目前为止网内最大的一条鱼,谢亚龙是不幸落网,还是其本人正是织网者?显然,半路出家的谢亚龙不具备织网的能力,某种意义上,“不幸而生于帝王家”的谢亚龙是不幸而入主中国足协。那么,换一个王亚龙、李亚龙,能不能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人在网内却不被网缚?以中国足协这张网的严密程度腐蚀力度,我看很难。由此,我们对于这张网又有了新的疑问,既然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那么,横向求索,谢亚龙的诸位前任,有没有问题?纵向追问,滋养中国足协这只毒瘤的根系,又伸向何方?

网上纷传,一度分管足球的崔大林也被协查了。但愿真如他的辟谣。

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常在河边走,怎能不湿鞋?生存环境往往决定人生命运。就这一点而言,谢亚龙、南勇、杨一民……等等等等,既是某一区域环境恶化的催化剂,也是该环境恶化的牺牲品。

整治环境、加强环保刻不容缓,谢亚龙的命运告诉我们,对于中国足球而言,被洪水淹没的危险已经远远超过在南太平洋上漂浮的那些小小岛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