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董谦:可悲中国足球沦为群小之玩物

2010年09月14日15:06深圳晚报董谦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谢亚龙被立案侦查,意味着他主政期间的中国足球已被全盘否定。

判断的标准是上行下效,中国政治管理体系最简单也是最清晰的一条脉络,亘古不变。试想,中国足协一任官僚集团的中枢神经已经腐烂,其躯体、四肢怎么可能健康?

而公安机关的侦破过程,其实也勾勒出了一幅上下内外沆瀣一气的黑幕全景:从作假最前线的球员(如阎毅、邢锐)、裁判(如陆俊、黄俊杰),到外围的牵线掮客(如吕东、丁哲、左文清、王守业),再到居中的操盘手(如王珀、尤可为、范广鸣、杨旭),然后是身居足协要津的实权干将(如张健强、蔚少辉、李冬生),最后牵出静伏深渊中枢的大鱼(如谢亚龙、南勇、杨一民)。他们植为朋党,进退同盟,居心叵测,怀利尚同,将中国足球尽毁,将中国球迷尽伤。

可悲中国足球,沦为群小之玩物,谋私之工具,一个周期下来,已是病入膏肓,摇摇欲坠。

可怜中国球迷,牵肠挂肚,痛彻心扉,今宵酒醒何处?却原来满腔痴情,竟付一窝跳梁小丑。

可叹正气阻塞:铁幕重影之下,众口噤声,明哲保身还则罢了,更甚者编织媚语,以助其势。偶有鲠亮之士,言众人之不敢言,攻众人之不敢攻,轻则被群吠中伤,重则被公然封杀。

可惜快乐不再:周末午后,呼朋唤友,悲喜与共,快意恩仇,转眼飞逝如电烟消云散。现如今,要么看着人家夜宴,聊胜于无;要么口水八卦,娱乐至死;要么流氓当道,打砸横行。君不闻,“珍爱生命,远离中国足球”,君不闻“你才是踢球的,你全家都是踢球的”。

风暴既已掀动,就得梨庭扫穴。所谓“治水不自其源,末流弥增其广”,谢亚龙的归案,可益发坚定舆情的摇动,而中国足球,也势必要在如此作为之下,方能粉碎黑幕,透出新的曙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