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谁将替韩颖颖出战亚运 罗微优势大刘蕊更全面

2010年09月14日14:1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是一个令人无奈的消息,韩颖颖因伤退出了好不容易拼下来的亚运会参赛资格,伤病从来都是运动员最大的对手。

谁能载着她的梦继续起飞呢?

刘蕊,世锦赛奖牌获得者,四年前因伤淡出了比赛场。幸运的是,她还年轻。22岁的她在经过两年的静心康复后开始站稳国家女子大级别的位置。费璐璐,世青赛冠军,她和青奥会冠军郑姝音一样作为中国女子大级别的后备力量在培养,从训练年限和年龄看,她俩在2016年能承担起率领中国队征战的重任。另外一个就是罗微,雅典奥运会冠军,因伤、病蛰伏了三年多的老将,重披战袍的第一站打得分外精彩,老将的意识和经验是她的最大优势。

女子73公斤级因韩颖颖伤退后,国家队从两个女子大级别整体考虑,在亚运会选拔赛第三站将女子73公斤级和女子73公斤以上级混编为一组进行选拔。结果,刘蕊、罗微两场皆胜,基本锁定了这两个大级别的参赛名额。那究竟谁出战女子73公斤级呢?

刘蕊的体重约在73公斤,罗微则在67公斤左右,俩人都符合条件。在世界跆拳道联盟更改新级别前,罗微习惯于女子72公斤级,在该级别上赢得过世锦赛和亚运会的金牌,刘蕊则较多地参加女子72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从经验和体重方面看,罗微占据更多的优势;从现有技术能力看,刘蕊技术更全面。

据了解,罗微目前仍以能力恢复为主,前两个月已经恢复了70%的能力。国家队教练组组长姚强介绍说,只能说罗微基本锁定了亚运会席位,从她比赛的情况看,她的战术意识还在,她出赛的前提是能够承受系统训练的强度且没有新的伤病出现或加重,尤以前者最为重要。下一阶段罗微将在外籍教练李东玩分管的大级别组训练,由于她的年龄、资历、身体状况在本组里比较特殊,具体的训练方案正在与罗微、科研、队医沟通中。(本报记者 肖苑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