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力克费德勒却无奈纳达尔 小德何时摆脱一满贯

2010年09月14日13:15体坛网刘琦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9月14日,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落下帷幕。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在延期一天之后终于得以上演,结果,赛会三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以1比3不敌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倒在了距离美网大满贯最近的地方。

2008年初的澳大利亚罗德-拉沃尔球场,球迷们见证了一个新的天才的崛起,在费德勒和纳达尔联手称霸网坛的时候,德约科维奇,这位塞尔维亚的天才少年成功的打破了这个牢笼,夺取了澳网的冠军。一时间,众多溢美之词纷纷洒向了塞尔维亚人,他更是被寄希望成为冲击费纳霸主地位的最可靠人选。

不过两年多的时间过去了,大满贯也经历了十一场,但是冠军却始终与德约科维奇绝缘,甚至这位备受期待的天才在这期间的最好成绩也就是刚刚结束的美网唯一一次进入大满贯赛事的决赛,其他的十场大满贯赛事,小德更多的是倒在了八强、四强。

从年龄上来看,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类似,可以说两人将会是一生的对手。不过从战绩来看,德约科维奇还是稍差一些,至少从交手记录来看,两人一共交锋22次,纳达尔占据了15次的胜利。特别是在大满贯赛事中的五次相遇,小德伤退两次,输掉三次,在大满贯赛事中面对纳达尔是全败的战绩。好不容易在美网半决赛,费尽全力的德约科维奇战胜了此前连续三次在法拉盛公园战胜自己的费德勒,摆脱掉了瑞士天王这个大阴影,却又一次陷入了另外一个阴影中。特别是在本次“天公作美”,下雨让半决赛经过鏖战的小德多休息了一天,可惜德约科维奇还是没有大满贯夺冠的机会。

虽然从成绩上来看,德约科维奇本赛季四大满贯两个八强,一个四强,一个亚军是仅次于纳达尔的最佳表现,但是从质量上来看,他还是缺少能够让人信服的最佳证明——冠军。而且在场上场下,我们更多听到看到的是小德模仿某某人的搞怪,是他丰富的肢体语言,是他对于裁判判罚的怒吼。可以说,我们看到的还是一个尚未真正成熟的德约科维奇。

依照目前的网坛大势,纳达尔和费德勒占据前两位的惯例至少还能持续一段时间,特别是在大满贯赛场,两人更具威力。这样无疑会给所有期待夺取大满贯的选手增加了难度,想要夺取冠军,请先战胜费纳。从近几年的比赛来看,除了德尔波特罗,还没有谁能够连克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人夺取大满贯冠军。或许阿根廷人会是小德的学习对象,学着如果能够冲破费纳包围,去摆脱自己“一满贯”的帽子! (刘琦)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