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NFL > 正文

NFL头号帅哥曾饱尝辛酸 他是小贝卡卡结合体

2010年09月14日14: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NFL头号帅哥曾饱尝辛酸 他是小贝卡卡结合体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但是中国有句俗话叫做: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看来这句至理名言不具备地域限制——在全球都能通用。至少,美国橄榄球大联盟(NFL)的天王级四分卫汤姆-布雷迪(Tom Brady)对于此话深信不疑。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早上,汤姆-布雷迪驾驶着汽车与一辆闯红灯的福特货车相撞,车头已经被严重毁坏,但是布雷迪神奇的毫发未伤,不仅照常参加球队训练,还在当天晚上收获到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开出的巨额续约合同,据消息人士透露,合同使布雷迪成为NFL收入最高的球员,每年合同收入将高达1800万美元。

由于外形非常英俊,布雷迪曾被美国顶尖娱乐杂志大众杂志(People’s Magazine)选为世界最英俊的五十名男人之一。布雷迪因此被誉为NFL头号帅哥,著名时尚杂志GQ也使用他作为封面人物,宣传时尚男装。因此他被誉为美国本土的贝克汉姆。如若从职业生涯所取得的成就看:三座超级碗冠军奖杯、两个超级碗MVP、5次入选明星碗(全明星赛),称他为“美国卡卡”也许更贴切,因为布雷迪与场外的花花世界几乎绝缘,相恋两年之后,他与巴西超模吉赛尔-邦辰完婚。据美国的杂志披露,邦辰的年收入高达3500万美元,其吸金能力并不逊于老公,这对金童玉女成功完婚,让美国人民坚定信心,自己本土也出了个“贝辣”组合,而且更是超越了原版。

作为美国第一运动——NFL的当家球星,布雷迪就像是一个白马王子般梦幻,但是布雷迪为今天所拥有的成就付出的努力是外人难以想象的。也许你通过之前的介绍,你会认为布雷迪属于是天之骄子型的,在年少时便已成名,从NCAA到NFL都一帆风顺,事实却正好相反,在2000年NFL选秀大会中,布雷迪遭严重低估,直到第6轮第199顺位被新英格兰爱国者选中,当时球探的报告中指出:布雷迪身高1米93,体重93公斤,体形非常不合理,不善于奔跑,远距离传球不稳定,适合长期担当替补角色。爱国者主帅比尔-贝里提克在第6轮中给了布雷迪机会,但是他要接受的挑战才刚刚开始,首先当时的爱国者已经拥有3名四分卫,布雷迪只能算是末位选择,看来他将要把板凳坐穿,或者不一定什么时候就会被球队扫地出门。

NFL头号帅哥曾饱尝辛酸 他是小贝卡卡结合体

面临着极大的"生存考验",布雷迪展示出他与众不同的一面,将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用于训练场上,此外,他还独具匠心的设计了合理的训练计划,并一丝不苟的完成。同时,布雷迪不断的学习其它优秀四分卫的技术特点。最终布雷迪用实际行动说服了主教练贝里提克,他出人预料地选择携带4名四分卫开始新赛季,这在NFL中并不常见,因为球队通常只需要一个主力,两个替补。新秀赛季,布雷迪也赢得为数不多的登场机会,尽管数据惨淡——3次传球1次成功,传球距离为6码。

布雷迪并未懈怠,而是始终如一的刻苦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01赛季的第二场比赛中,主力四分卫受伤离场,布雷迪顶替出场,并且将机会牢牢地攥在手中,第三周比赛中,他成为爱国者队的首发四分卫,尽管如此,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之中,布雷迪表现差强人意,但是主帅贝里提克坚持给予他首发位置,直到第五周的比赛中,布雷迪终于彻底适应了NFL赛场上的节奏。当时是爱国者客场挑战圣迭戈闪电,直到第四节,爱国者还以16比16落后,此时,布雷迪突然毫无预兆般地爆发,一举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并且最终送出制胜一球,与此同时,布雷迪在统计表上也"扬眉吐气"了,33次成功传球,送出364码,两个达阵传球。

此后,布雷迪一发而不可收拾,该赛季在他首发的14场比赛中,爱国者仅输了3场,在他的率领下,爱国者一鼓作气杀入超级碗即NFL年度总决赛,最终以20比17艰难地击败圣路易公羊赢得胜利。在超级碗的比赛进行到17比17,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30秒,爱国者球权,而且已经没有暂停,布雷迪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辉煌时刻。在短短的1分23秒内,将球整整推进了53码,进入了任意球的射程。射手射入金球绝杀,爱国者赢得球队历史上第一个超级碗。24岁的汤姆当之无愧的被选为本届超级碗的最有价值球员。

之后的三个赛季,布雷迪技术上始终稳步提高。最直接的证明,是他又为增添了第38和39届总冠军的戒指。在他的率领下,爱国者在四年内三度夺得超级碗冠军。至此,布雷迪完成从末位替补到超级四分卫的蜕变,个中艰辛也许永远无法被世人所理解,但他已经在联盟中打出自己的烙印————帅气、睿智、低调的超级四分卫。布雷迪成为NFL的超级巨星,也是波士顿乃至全美的大众偶像之一。(NFL中文官网-NFLCHINA.COM 王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