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加速度追赶费德勒 两大天王纪录全比拼

2010年09月14日14: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4岁的纳达尔用了五年的时间就实现了金满贯梦想,这是费德勒迄今为止都还在梦寐以求的。而他已经收获了9座大满贯冠军,比费德勒的16个还有7个的差距。谁会成为球迷心中最佳球王,从一些数字来分析来看,或许你能找到自己心中的答案。

16:9

费德勒目前以16个大满贯冠军数量位居历史首位,但是更为年轻的纳达尔已经开始追赶他了。在今年美网夺冠之后,纳达尔也达到了自己生涯的最巅峰,自费德勒之后又一位选手能够在同一年收获三项大满贯赛事的选手。当然以目前两位选手的发展趋势来看,两个人的终极数字还难以确定。

285:60

世界排名第一周数上,费德勒仅比排名第一的桑普拉斯少了一周。而纳达尔目前仅有60周。西班牙人要想在这一项数据上超越费德勒难度非常之大。

4:0

费德勒在年终大师杯上四次捧杯一次进入决赛,而纳达尔在这项数据上全部为零。在先前几年的纳达尔都因为前半程过于拼命导致年终频频出现伤病和体力透支的毛病,而已经来到职业生涯最黄金年龄的他会在随后几年实现大师杯零的突破吗?

5:2

费德勒已经先后五次年终排名第一,纳达尔美网夺冠之后已经几乎锁定了今年年终第一的宝座。历史之最是桑普拉斯的连续六年年终第一。

17:18

大师系列赛的冠军数量,费德勒比纳达尔还要少一个。纳达尔以18个位居历史第一,看来纳达尔已经是要朝着30个大师系列赛冠军去冲击了,费德勒在这项数据上已经被纳达尔拉在身后了。

63-43

冠军数量上,费德勒仍然多于纳达尔,不过近三年,费德勒在更多理性选择参赛后夺冠脚步也逐渐在放慢,而纳达尔是疯狂参赛夺冠效率也非常高。

29:24

如果年龄可以成为正比,那是否可以意味着纳达尔已经全面超越费德勒了呢?当然以目前的情况来讲,费德勒仍然不会放慢自己的脚步,只不过另一头的纳达尔却是在以加速度来追赶费德勒的步伐了。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