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蔡振华电话指导足协工作 反赌声明出自其手笔

2010年09月14日14:03东方体育日报顾晨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方体育日报驻京记者 顾晨

足坛反黑扫赌再掀波澜之际,“少帅”蔡振华铁腕接管足球之时。来自体育总局的消息,从上周开始,蔡振华已经接管足球,面临中国足球的混乱和低迷,当年的“乒乓少帅”如何出手令人关注。

在反黑扫赌风暴再度笼罩中国足坛的时候,体育总局最年轻的副局长蔡振华悄悄地结果了分管足球的任务和使命,接替已经退休的前任崔大林。“目前足球管理中心上报的相关文件,需要转交分管领导的都转到了蔡局这边,可以说已经正式对接了。”总局人士表示。来自足协方面的消息更加清楚地证明,蔡振华两天之内三次致电于洪臣,亲自指导足管中心工作,已然正式进入角色。

谢亚龙出事之后,足协第一时间对外发表官方声明,表明态度。据足协人士透露,这也是按照总局的要求和指示做出的声明。如此指示和要求,就是来自已经入主足坛的蔡振华。据悉,足管中心一把手韦迪此前已经向蔡振华汇报工作,欧洲出访归来之后将向蔡振华正式汇报,完成工作上的正式对接。

曾有人担心崔大林退休后中国足球将陷入“管理真空”。但这样的担心显然是多余的。知情人透露,在确定崔大林退休的同时,体育总局实际上也已提前启动了足球项目新主管副局长的确认工作。事实上,蔡振华在8月中旬率中国青奥代表团兵发狮城前也已经明确获知了相关安排。

目前在体育总局负责竞技体育的副局长主要为段世杰、肖天、蔡振华。其中蔡振华除分管乒乓球、羽毛球外还分管篮球、排球两大球及手曲棒垒,因此足球分管工作无疑加重其肩上的担子。此外,由于体育总局目前已经确认由蔡振华担任2012年伦敦奥运会备战办牵头人,这是一项需要他事无巨细,将工作触角伸向所有竞技项目的繁重工作,因此接管足球很可能使蔡振华“让”出部分原有的分管项目,“蔡局目前是乒协、羽协的主席,现在要是再加上足球工作,他等于统管三大球。”一位足管中心官员说。此前也有消息称,蔡振华有望出任中国足协主席之位,不过足管中心方面传来的信息显示,一切都要经过年底足代会确认。此事的悬而未决无碍蔡振华作为体育总局副局长对中国足球的领导。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