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揭谢亚龙关押生活:民警严守 与常人饮食相同

2010年09月14日14:00橙网-重庆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谢亚龙被抓了,有消息称,谢亚龙很可能与足协的爱福克斯冠名官司有很大关系。不过,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谢亚龙出事是正常的,但是未必是和爱福克斯冠名费有关。

那么,谢亚龙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呢?

亲笔圈中边缘国脚进国家队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如果不出意外,就是因为谢亚龙在2007、2008年两届国家队之中全权操纵入选球员的资格,除了一些有实力的球员之外,其他一些边缘国脚、一些默默无闻的球员入选国家队,实际上都是最后谢亚龙拍板定夺。

在朱广沪与福拉多两届国家队之中,经常会有一些让外界感到诧异的国脚进入国家队,而这些国脚根本没有被国家队教练组所提名过。而这些球员能够进入国家队,都是谢亚龙亲笔将他们的名字画圈写进国家队名单之中,然后转交给国家队教练组。

一位中超球员透露, 当时一位原来在联赛之中并不有名的后卫突然进入国家队,就是因为送出了不菲的进队费,而很多中超球员都清楚,这笔进队费最低是10万元。

一位曾多次入选沈祥福国奥队的球员表示,他曾经在2008年的时候得到过暗示,只要掏出一笔进队费就肯定能够进入国家队,不过这名球员算了算这笔进队费之后认为还是有一些不划算,所以作罢。

另一位比这名球员年龄大不少的北方球队后卫,在得到同样的暗示之后,则在送了这笔钱不久之后,顺利成为一名老兵国脚。

谢亚龙、蔚少辉“分享”进队费

此次前国足领队蔚少辉出事之后,几乎所有人都联想到蔚少辉很有可能是收受队员的贿赂,而这些巨额进队费显然不是进了蔚少辉一个人的腰包,因为最终可以拍板定夺国家队球员的正是当时掌控国字号的谢亚龙。

一位知情人透露,只要送出“进队费”就可以成为国脚,在福拉多时期的国家队已经不是什么秘密,而这些巨额“进队费”,蔚少辉一个人肯定是不敢收的,他也没有这么大的权力。

实际上,这些“进队费”有相当一部分都进入掌控国家队的谢亚龙手中。对于这些情况,名义仍然负责国家队的南勇在私下里都非常清楚,所以这次很有可能就是南勇检举了谢亚龙。

揭秘谢亚龙关押生活

关押地民警严密把守 和办案人员饮食相同

有媒体报道,谢亚龙目前关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不过据记者了解,谢亚龙并非被禁在此。而是在沈阳一处偏僻、幽静的大院。谢亚龙就暂时住在这个大院的2楼,同时蔚少辉和李冬生也同样关押在这里。

谢亚龙关押地十分偏僻

一位消息灵通人员直接提示本报记者,可以直接看看谢亚龙在沈阳的拘押场所,并披露了更多的细节。

9月3日傍晚,抵达沈阳之后,2台车把谢亚龙和另外两个人送进一个幽静的大院,停在一栋3楼的楼前。他和李冬生、蔚少辉各自进了一个房间。他不知道另外两个人在几楼,他只知道自己在2楼。

直到此时,谢亚龙突然感觉到,这次来沈阳不是协查如此简单。出于案情需要,在履行了必要的法律手续后,办案人员拒绝他和外界直接接触,试图传达信息的要求。

大概在1天之后,他所涉及的具体案情就被调查出来一个轮廓。不到48小时,他和另外两个人已经被办理了刑事拘留手续。

9月11日,沈阳远郊。按照记者掌握的地址,找到了谢亚龙的关押地,有民警在各个出入口把守。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地方十分偏僻,甚至附近居民也不知道,有这样一个场所。

只有一间房拉上了窗帘

进入大楼附近的院落时,记者又遭到仔细盘查。当记者试图进入楼内时,便被门口的看守告知,该楼内,其他人员不许进入,并请记者迅速离开。

整个办案人员所在的楼内,大部分房间都没有拉上窗帘,只有二楼的一间房间窗帘严严实实地拉着。据知情人称,这间房间应该就是谢亚龙的所在。

通过多方打听,记者得知,被关押在此处的谢亚龙每日的饮食还算不错,他和整个办案基地内所有的人饭是一样的。

“应该说,他的一日三餐跟平常人一样,并没有因为他的级别和身份而有所不同。”一知情人表示。

谢亚龙夫人插手国足选帅

2008年国家队和国奥队的外教杜伊和福拉多都是谢亚龙一手操办的,而在谢亚龙被立案侦查后,有消息指出,在选择杜伊和福拉多的很多中间环节和渠道中,都出现了谢亚龙老婆的身影。

当时谢亚龙在主席办公会上决定为两支男足国字号队伍聘请外教时,谢亚龙着手开始聘请外教的工作。据了解,这次谢亚龙是通过他的夫人的关系请来了杜伊和福拉多。

有了这层关系,杜伊和福拉多对谢亚龙言听计从。在挑选队员、制定备战计划以及指挥用人上,谢亚龙都有着绝对的权力。

更有一个细节证明谢亚龙的妻子在这个过程中确有参与。2007年底,杜伊的夫人来到中国游玩,为了让她的游览有个伴,谢亚龙的夫人陪同她旅行,其间甚至向杜伊夫人赠送了古董。

后来杜伊还专门为此向谢亚龙表达了谢意,他们的关系也显得非常不一般,而这关系的背后会不会有不为外人所知的内幕呢,或许这会成为立案侦查中的一个环节。本组稿件均为综合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