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德约科维奇身体状态欠佳 平庸表现难冲击费纳

2010年09月14日12:40体坛网刘琦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9月14日,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落下帷幕。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在延期一天之后终于得以上演,结果,赛会三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以1比3不敌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倒在了距离美网大满贯最近的地方。

虽然牢牢占据着“四巨头”之名,但是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的表现却可以说是四人中最不理想的一个。纳达尔能够在法网、温网和美网接连夺冠,完成“金满贯”的伟业;费德勒在澳网成功登顶,将自己的大满贯冠军奖杯扩大到了16座;穆雷也曾经打进澳网决赛,收获了罗杰斯杯的冠军,只有德约科维奇,除了在迪拜赛中战胜了五位世界排名前十开外的选手夺取了冠军之外,塞尔维亚人本赛季一无所获。

纵观德约科维奇的2010赛季至今,可以用八个字来涵盖“状态低迷,身体欠佳”。在温网八强战面对法国人特松加的比赛过程中,在2比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小德却被特松加翻盘,无缘四强。赛后,塞尔维亚人惊爆自己突然之间状态全无的原因——腹泻。德约科维奇甚至表示在比赛间隙,还曾经在洗手间呕吐。

随后的北美春季系列赛,德约科维奇却始终没有找到状态,印第安韦尔斯第四轮输给柳比西奇,迈阿密赛事第二轮输给了落楚斯。来到红土赛季,首站蒙特卡洛却是输给了沃达斯科,罗马赛又是败在沃达斯科之手,红土大师赛也以惨败告终。好不容易来到假象贝尔格莱德,想着借主场之利一挽颓势,可怎么也没想到,他的身体竟又感染了花粉症。怪病的缠绕,直接影响了他正常呼吸,也导致了他在第三轮就选择了退赛。随后的法网和温网,德约科维奇分别止步八强和四强,没有丝毫的起色

虽然费德勒的意外落败使得德约科维奇冲到了世界第二的位置,但是这似乎对于塞尔维亚天才并没有太大的激励作用。罗杰斯杯半决赛负于费德勒,不仅仅丢掉了夺冠的希望,也把世界第二的宝座拱手让人。西南财团赛,小德继续低迷,第四轮就早早出局。糟糕的美网系列赛成绩也让他的美网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好在虽然在第一轮面对同胞好友特洛伊基的比赛中打满五盘才最终获胜,但是之后的小德仿佛换了一个人,表现出了符合他世界第三身份的实力,特别是半决赛面对此前在法拉盛公园连续三次战胜自己的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展现出来的素质让人惊叹。遗憾的是在决赛中,虽然“天公作美”让他多休息了一天,可还是无法在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中能够取得突破。

美网战罢,本赛季的ATP赛事也已经结束了一大半,从德约科维奇的表现和成绩来看,他还是维持了一个平稳的状态。当然,如果换一种说法也可以称之为平庸。曾经在08年澳网一举夺冠,让世人惊呼能够冲击费纳霸主地位的德约科维奇依旧是那个塞尔维亚天才,而他从“天才”转变为“天王”的路程依旧遥远,至少目前来看,本赛季小德想要冲击费纳,非常困难。 (刘琦)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