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因费德勒被忽视 15年诞生两位最伟大?

2010年09月14日13: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仅仅一年之前,费德勒依靠个人第六座温网冠军奖杯成功超越桑普拉斯,以15个大满贯冠军头衔毫无争议的晋升为史上最佳男子网球运动员。仅仅一年之后,年纪轻轻的纳达尔就将个人的第9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揽入怀中。现在看来,由于费德勒的存在,我们之前可能一直忽视了纳达尔的伟大,他现在的表现已经足以称得上是一代球王。身为球迷的我们,难道真的如此幸运在新世纪的前十五年里就能够连续迎来两位史上最伟大的球王吗?

和费德勒一样,进入网坛的纳达尔似乎就是为了破纪录而生的,只不过费德勒是从草地开始,而纳达尔的霸权始于西班牙人最擅长的红土场。2005年,已经17连胜的纳达尔初次征战罗兰加洛斯就成功加冕,成为继1982年维兰德(Mats Wilander)以后,第一位首次参加法网便能夺冠的球员。这一年,纳达尔勇夺11个ATP巡回赛单打冠军,打破维兰德在1983年创造的20岁以下球员一年夺得9项冠军的最多纪录。

2006年,纳达尔持续着红土霸权的同时开始在草地上向费德勒发起挑战,两人分别在法网和温网会师也成为网球公开赛年代唯一一组同年度在法网与温网决赛皆遭遇的对战组合。结果两人谁都没有在对方的地攀升得逞。这一现象持续到了2007年,结果依然如故,不过从过程来看,费德勒在红土场上和纳达尔的差距依旧巨大,而纳达尔在草地上已经足以和费德勒掰掰手腕了。2008年,纳达尔的挑战终于收到成效,在法网将费德勒横扫之后,又成功在温布尔登篡位,紧接着就将费德勒从世界第一的宝座上拉下马。不过2009年,饱受膝伤困扰的纳达尔陷入低谷,费德勒强势回归,拿到了梦寐以求的法网冠军和第六个温网冠军奖杯后,成功晋升为历史第一人。

从目前来看,虽然费德勒仅仅只有一个法网的冠军奖杯,但是他16个大满贯头衔确实无愧于史上最佳球员的称号,而他连续23次大满贯四强,温网和美网分别五连冠的历史纪录更是令人难以撼动。或许正是由于费德勒的巨大成就,我们的确忽视了纳达尔的伟大,因为在此之前,几乎没有人相信费德勒的纪录能够被打破。然而现在,年仅24岁的纳达尔已经收获了9座大满贯的冠军奖杯,与同年纪的费德勒相比更胜一筹。更可怕的是,继续保持着红土霸权的他逐渐开始将自己的统治力扩展到任何一种场地之上,本次美网的完美表现就是最好的证明,那个曾经只能在红土场上称王称霸的西班牙少年早已一去不复返。

曾几何时,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的冠军是那么的遥不可及,然而仅仅是在21世纪的头十年中,他的纪录就被费德勒打破。而以纳达尔现在的势头来看,接下来的五年之内,费德勒的16冠纪录也很有可能不保。难道,我们真的能有幸在本世纪前15年里就见证两位历史最佳球员吗?如果说真是那样的话,只能说上帝对球迷们太眷顾了。(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