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八方评论 > 正文

三大社:纳达尔创历史 或完成“Rafa大满贯”

2010年09月14日13: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美网决赛中以6-4、5-7、6-4和6-2击败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后,首次捧得美网冠军,也就此完成个人金满贯伟业。赛后世界三大社第一时间对比赛情况作出介绍,并对纳达尔的成就进行了相应的评论。

美联社:纳达尔完美表现打消疑问 有望完成“Rafa大满贯”

纳达尔为什么此前一直没能夺得美网冠军?美联社在报道一开始设了一个疑问,到底是法拉盛的场地太硬太快了,还是比赛用球太软了?无论什么原因,今年纳达尔用两个星期的完美表现,让这一切疑惑烟消云散。

之后美联社列举了纳达尔夺得本次美网冠军的意义:纳达尔本赛季连续夺得三项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同时美网冠军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9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西班牙天王成为历史上第7位全满贯得主,其实他也是自1969年的罗德拉沃尔以来,首位在一年内完成连续夺得三项大满贯赛事的冠军的选手。明年澳网纳达尔有望完成属于自己的“Rafa大满贯”。

路透社:华丽纳达尔书写历史 世界第一毫无争议

路透社在报道中用“magnificent”一词来称赞纳达尔在本届美网上的表现,完成职业生涯全满贯伟业后,路透社认为纳达尔已将自己的名字刻入历史,美网冠军将西班牙人带入一个新的高度,现在谁是世界第一已经毫无争议。

路透社认为,在24岁的年龄,纳达尔就已达到全满贯的高度,实在非常了不起,要知道他是历史上达到这一高度的第三年轻的选手。拥有9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的纳达尔,在大满贯冠军排行榜上已上升到第7位,如果纳达尔能够一直保持健康,那么费德勒16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被打破也是指日可待。

法新社:纳达尔创最少被破发纪录 超越一众前辈

法新社在赛后对纳达尔创造的历史大书特书,今年美网纳达尔以7场比赛仅失一盘的成绩夺得冠军。仅丢5个发球局的纳达尔追平了2003年的罗迪克,成为美网历史上被破发最少的冠军。而纳达尔的第9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已让他超越阿加西、佩里、罗斯维尔、伦德尔等前辈,纳达尔的时代即将到来。

法新社还列举了纳达尔创造的诸多纪录:他是1984年的麦肯罗之后,首位左手执拍的冠军;他在一年内连夺三项大满贯冠军,是费德勒、拉沃尔、桑普拉斯之后第四位完成该项壮举的选手;他是1965年的桑塔纳和1975年的奥兰特斯之后,第三位获得美网冠军的西班牙人。

难怪亚军德约科维奇都称赞纳达尔,“现在他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