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临时排名丁俊晖降至第8 卡特跃居第2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王洋)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以卡特夺冠落幕,世界斯诺克临时排名昨天也随之出炉。因在上海大师赛夺冠获得7000积分的卡特,排在希金斯之后跃居世界第二。中国选手丁俊晖因没能打进上海大师赛决赛,且至今尚未参加任何一项球员巡回赛拿到积分,他的世界排名已跌至第8位。

新赛季世界台联更改了球员排名积分规则,相比以往采取的固定全赛季积分不变政策,从今年起实施了两个新变化:一是滚动排名,二是滚动积分。整个赛季将分三个时间点计算排名积分,这就意味着,一个赛季中,球员排名将发生三次变化。这一改变将令上赛季排名前16的选手无法一整个赛季高枕无忧地凭借高排名直接参加大赛的正赛,一旦某一阶段成绩不理想,获得的积分较少或者没有,他们就有可能要通过参加资格赛来晋级正赛。

尽管上赛季丁俊晖发挥出色,单赛季积分排名世界第一,但本赛季实行新的排名积分体系,因此新赛季开战时,丁俊晖排名世界第5位。此外,由于丁俊晖放弃了前5站球员巡回赛,且在上海大师赛仅收获2660分,他已被身后的马奎尔、威廉姆斯和塞尔比超过,排名跌至第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