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再沦为大满贯配角 恐复制罗迪克悲情命运

2010年09月14日11: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即使雨水让男单决赛推迟了一天,也让德约科维奇得到了充足的休息时间。即使在硬地赛场德约保持着7胜3负的领先优势,而两人最近三次交锋德约都取得了胜利。但是在今天的比赛当中,德约只能陪衬于纳达尔,见证了后者实现金满贯的奇迹。

一个时代总会有两个最伟大的对手,比如伦德尔和麦肯罗,桑普拉斯和阿加西。在进入21世纪后,费德勒和罗迪克也曾一时被誉为是一生的对手。2003年两人都先后捧起了职业生涯的第一座大满贯金杯,21岁的罗迪克在美网夺冠后不久便登上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随后他和费德勒两人牢牢占据这世界前二的位置,费德勒比仅罗迪克大一岁,这也让球迷们对他们日后奉献更多伟大的精彩对决有了更多的期待。

不过在费德勒2004年澳网夺冠从罗迪克手中某朝篡位之后,罗迪克逐渐发出了“既生费,何生罗”的感叹。在两人21次的交手中,罗迪克仅仅取得了两场比赛的胜利,两人在八次大满贯相遇,费德勒取得了全胜。而光是决赛两人就相遇了四次,费德勒都是痛宰罗迪克。要不是费天王,美国人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就不可能到现在仍然停留在唯一的一个。当然,要评论费德勒和罗迪克是最伟大的对手已经不切实际了,罗迪克已经早已追不上费德勒的步伐。平心而论,只是至少他们曾经是。

而现在的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会继承前辈那样,成为最伟大的对手吗?历史也是总有巧合,2008年的澳网,同样是21岁的德约科维奇首度获得了大满贯冠军,搅局费纳时代后,德约有理由成为男子网坛的新力量,而随后的行动也证明了如此。但是比起纳达尔,德约明显少了一步登天的气势。处于黄金年龄的两人已经进行了22次对决,纳达尔已经取得了15胜7负的领先优势。两人在大满贯相遇了四次,获胜的也全部都是纳达尔,今天也不例外,在强大的纳达尔面前,德约找到了机会却始终没有办法,第二次在美网决赛中吞下失利苦果。在自己最擅长的硬地上无法抵挡纳达尔去创造奇迹,那么在红土和草地上,德约还拿什么去与纳达尔抗衡,毕竟德约在除去硬地之外对阵纳达尔战绩是0胜11负。在加冕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已经是30个月前的事情了,而德约的第二个金杯又会等到何时?

罗迪克已经远远落后了费德勒一大步,而德约落后纳达尔的也不少。不过德约可比不上罗迪克这么不堪一击,至少从交锋记录上来看。当然,现在没人会认为德约科维奇有绝对实力去冲击历史的最伟大,但是如果23岁的他再不抓紧追赶,那他将有可能只能在纳达尔的时代作为一个配角,毕竟,即使天王费德勒老去,那同时代的穆雷和德尔波特罗等选手也会逐步成熟起来,渐行渐远之后,德约也只可能成为另一个“罗迪克式”的尴尬。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