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1年3满贯堪称完美 超越08跻身传奇之列

2010年09月14日10:3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纽约的雨水让美网男单的终极对决吊足了人们的胃口,第一次职业生涯闯入美网决赛的纳达尔在和时隔三年再次闯入决赛的小德争夺本次最后也是分量最终的冠军,结果,小德仍旧难以摆脱“见证者”的角色,1-3不敌纳达尔第二次获得美网亚军。也就是这个冠军,让纳达尔跻身网坛传奇的行列,纽约法拉盛见证了继费德勒之后又一位巨星的诞生。

15岁转为职业选手的纳达尔自2005年首次夺得法网之后就开始了在网坛的传奇之旅,只是那时网坛唯一的天王当属瑞士人费德勒,07年天王拿下了除法网之外的三大满贯,风光一时无二,那时的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捍卫着自己红土之王的伟业,对于费德勒的霸业他只能悄然追赶,不做声张,那时他扮演的是一个谦逊的追赶者的角色。

来到08年网坛风云突变,在澳网失手的费德勒遭遇了职业生涯最沉重的打击,一场史诗般对决让温布尔登的后花园失守,也让纳达尔嗅到了开始抢班夺权的希望。在这一年,纳达尔温网桂冠、法网桂冠、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这三个成色十足的冠军让其已经足够跻身为网坛天王之列,走下神坛的费德勒风光被纳达尔抢尽,只能黯然。

谁也无法预料随后的故事,戏剧性的09年让这对一生的宿敌命运如此迥异,费德勒捧得了最心心念的法网,而纳达尔饱受伤病困扰跌落谷底,家庭的变故、身体的伤痛让西班牙天王经历了成长路上的不可避免的蜕变之痛。

来到2010年,注定是属于纳达尔的梦幻之年,当四大满贯之旅走到尽头时,纳达尔只丢掉过一场比赛,那就是澳网不敌穆雷,随后西班牙人抢回了温网、法网,在美网中第一次称雄,成就了金满贯的美誉,这一年,他才有24岁。

无数的纪录被纳达尔在这一夜傲然改写,他成为了史上第7位全满贯球员,也成为继阿加西和格拉芙夫妇之后网坛第三位金满贯得主,还成为继费德勒之后现役选手中一年连夺三大满贯的又一人。

相信,这一夜是西班牙人的蜕变之夜,从此跻身传奇的纳达尔还会在网坛书写更多的荣耀。(陈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