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世锦赛赢家:钻石关键先生 阿联重拾昔日杀招

2010年09月14日10: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体育画报》报道,2010年世锦赛已经落下帷幕,16年后美国队重夺世锦赛冠军,在这场国际大赛舞台上,有些球员证明了借助世锦赛舞台展现了自己,今日美国媒体选出世锦赛赢家,中国球迷关注的斯科拉易建联均入选,火箭前锋成为阿根廷的独胆英雄,而易建联在世锦赛上开窍了,跳投找回昔日魔力。

赢家:

凯文-杜兰特俄克拉荷马雷霆,美国)

杜兰特获得世锦赛MVP,雷霆少主帮助美国重夺金牌,场均得22.8分和6.1个篮板,尤其是美国后三场比赛,杜兰特分别得到了33分,38分和28分。半决赛和立陶宛比赛里,杜兰特的38分打破了安东尼单场35分的纪录,过去几年美国队都有球员在世界大赛舞台上发光,这一次轮到了杜兰特。

路易斯-斯科拉 (休斯敦火箭,阿根廷)

曼努-吉诺比利缺席了此次世锦赛,斯科拉成为阿根廷首席进攻手,火箭大前锋做得相当不错,场均得27.1分,在巴西的比赛中斯科拉单人砍下37分,第四节独取13分。

斯科拉上赛季在火箭场均得16.2分,虽然新赛季钻石在姚明和凯文-马丁身边得分势必会减少,难以重复世锦赛这样的表现,但在世锦赛上他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关键先生,对得起火箭4700万美金的续约合同。

易建联 (华盛顿奇才 中国)

新泽西篮网将阿联换到奇才,在土耳其易建联反而开了窍,对篮筐非常具有攻击性,经常有爆发性的表现,这是过去两个赛季很少看到的。过去两个赛季,阿联饱受伤病影响。07年吸引NBA球队注意的跳投能力再次回到阿联身上,虽然最后一场和立陶宛比赛里因伤只得到11分,但在整个世锦赛里场均贡献了20.2分和10.2个篮板,尤其在篮板上,中国队场均篮板第二多的球员王治郅不过4个。

迪莫夫-莫兹戈夫 (纽约尼克斯 俄罗斯)

俄罗斯24岁,身高7尺1的中锋在和美国队比赛里令人印象深刻,首节对位奥多姆四投全中,但随后陷入犯规麻烦。尼克斯在今年七月和莫兹戈夫签下三年970万美金的合同,俄罗斯长人熟于挡拆,双手手感极佳,场均得13分,篮板技术还需磨练。

安德烈-伊戈达拉 (费城76人 美国)

小AI做到该做的,篮板,卖力奔跑,抢断和防守,场均5.7分和4.6个篮板这个数据不好看。在与立陶宛和土耳其两场比赛里,伊戈达拉防住了克雷扎和特科格鲁,让两位国际球星一共是19投6中只得到20分。在新赛季,76人有了特纳分担进攻压力后,小AI有望迎来爆发赛季。

友情提名:柯克-佩尼(新西兰),多伦多猛龙,埃里克-戈登(美国),哈达迪(伊朗),德尔菲诺(阿根廷),纳瓦罗(西班牙),大卫-布拉特(俄罗斯),科斯蒂奇(塞尔维亚),安特-托米奇(克罗地亚)

(cott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