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纳达尔跪地庆贺金满贯 德约吼裁判遭观众嘘声

2010年09月14日10: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跪地庆贺金满贯 德约吼裁判遭观众嘘声

纳达尔跪地庆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上午,美网男单上演了最后终极决战,头号种子纳达尔经历了四盘大战击败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首次进入美网决赛就成功夺魁,这个冠军让纳达尔成为了继阿加西之后的又一个金满贯选手。

比赛正如开始预料一样,两位选手一上来就生龙活虎,迅速进入到比赛状态,不过相比之下,纳达尔的心态明显要好于德约科维奇,在第五局处于被动的情况下,德约已经提前发脾气进入摔拍子状态了。他也第二次被纳达尔破掉了发球局,率先以4-6输掉了首盘比赛。

而今天赛场的另一个焦点是,去年扮演女单半决赛一个重要角色的一名女司线再次出现在今天的男单决赛。在去年小威廉姆斯和克里斯特尔斯比赛中,小威在非保不可的一局里面30-30的时候,小威被这位女司线喊了脚误,而送出了赛点,而小威随后辱骂了这位司线被主裁扣分导致输掉了这场无厘头的女单半决赛。而第二盘比赛,德约再度取得破发取得4-1领先优势,不过没能将优势保持住,被纳达尔追至4-4平。第九局,德约科维奇在40-40的时候,大雨再次侵袭法拉盛,这场决赛再度被迫中止。

雨水的来临也让德约休缓了片刻,重新回到赛场后,德约还是7-5搬回了一盘。不过发球没有优势,只能依靠在底线与纳达尔抗战明显让德约占不到一点主动,在第三盘再度4-6输掉。在第四盘第二局,心灰意冷的德约冲着司线大喊也遭到了全场比赛的嘘声。这盘他两度被纳达尔破发。德约科维奇先是自己咆哮抱怨自己的不满,在大势已逝之后,他也只能勉强挤出尴尬笑容。

纳达尔在拿下第一个赛点之后再次趴在地下庆贺,他成为了男子网坛历史上第七位实现全满贯的选手,更是继阿加西之后,他成为了网坛历史上第二位实现金满贯的男选手。

“首先,很荣幸再次来到这里,我感谢纳达尔,感谢这项赛事,现在他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员,无愧世界第一的的称号。我要感谢我的BOSS,我的家庭和我的球迷,与我分享我生涯最好的时刻,我想和我女朋友说下HELLO,虽然没有在这里,还是要感谢她。 为什么我会持续战斗到现在,我在这里一直有这经验,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取得突破。”德约最后颁奖仪式上还是平静的说到。

“首先,祝贺德约,你做的很不错,你是一个很出色的球员。”纳达尔首先还是给予德约一丝安慰。”美网夺冠,纳达尔实现了金满贯,不过在刚刚兴奋之后,这位创造历史的世界第一已经稍微显得镇定了,纳达尔说,“首先我要感谢我的团队,我的女朋友,你们对我的提高有太多的帮助了。美网对我来说意味很多,能够夺冠真的太神奇了,对我来说太难以置信了。” 至此,2010年美网大幕已经全部落下。(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