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更胜同期费德勒 历史最佳并非遥不可及

2010年09月14日10: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苦战四盘之后,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在个人的首个美网决赛中击败3号种子小德,成功达成金满贯伟业,同时在年仅24岁的年纪就斩获了第9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年初澳网夺冠之后,费德勒创纪录的16个大满贯几乎让人不敢奢望再去打破,然而仅仅不到一年的时间,纳达尔用他疯狂的表现证明,想要超越费天王其实并非那么遥不可及之事,至少从目前来看,在同样的年龄,纳达尔已经取得了比费德勒更大的成就。

2004年,逐渐步入职业生涯巅峰的费德勒开始了对网坛的统治,这一年的四大满贯中,除了对法网依然无解之外,他将其他三项大满贯的冠军头衔全部收入囊中。从此开始疯狂掠夺大满贯的冠军头衔,06和07年,他又两次实现了三夺大满贯冠军的壮举。仅仅四年的时间,费德勒的荣誉陈列室里就增加了11座大满贯的冠军奖杯。2008年,饱受单细胞核增多症的费德勒陷入低谷,即使这样,他还是成功在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中达成五连冠的伟业。至此,费德勒已经手握13个大满贯冠军奖杯,距离桑普拉斯的14冠仅仅一步之遥。2009年,由于疯狂参赛的纳达尔在法网的意外出局,费德勒终于成功在罗兰加洛斯登顶,达成全满贯美梦,接下来的温网夺冠之后,费德勒以15个大满贯冠军头衔超越桑普拉斯,毫无争议的成为历史第一人。今年澳网夺冠之后,费德勒将自己的大满贯冠军奖杯增加到了16个,历史第一人的地位似乎无人能够撼动。

从05至08四年的时间,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实现了惊人的四连冠,随后的温布尔登,一场史诗般的决赛之后,他终于在连续两次决赛中负于费德勒之后打破了对手对这项草地大满贯长达五年的垄断,首次在红土以外的大满贯赛场上拿下了冠军。09年的澳网,纳达尔在他一向被看做是软肋的硬地场上同样取得突破,首次杀进决赛就将瑞士天王费德勒斩于马下。而2010年注定要成为纳达尔的一年,再度实现法网和温网的背靠背夺冠之后,他终于在连续两年失意半决赛之后杀进了美网的决赛,达成个人金满贯的美梦仅仅一步之遥。结果首进决赛的他苦战四盘击败第二次闯进美网决赛的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成功拿下个人的第9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2003年,费德勒首度在温布尔登加冕桂冠的时候已经即将22岁,而且他是在参加温网的第五个年头才终于取得历史性突破。而纳达尔在年仅19岁时就在2005年的法网一飞冲天,从而开始了他的红土霸权之路。随着纳达尔成功拿下今年的第三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费德勒的创纪录的16个大满贯在他面前看起来也不再是那么遥不可及,因为年仅24岁的他不仅成为最年轻的包揽四大满贯的男子选手,而且大满贯总数已经达到9个,而这个年纪的费德勒也不过只有6个而已。(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