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诸瑛想成为中国“塔布” 不穿低胸装执法(图)

字号:T|T

诸瑛想成为中国“塔布” 不穿低胸装执法(图)

斯诺克的世界不全是男人,在刚刚谢幕的上海斯诺克大师赛上,中国美女裁判诸瑛成为了球场外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比赛无论如何精彩激烈,诸瑛的执法始终专注,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不少观众都感叹:这位美女有点冷。

中国美女裁判惊艳亮相

本次的上海大师赛,28岁的上海姑娘诸瑛亮相塞尔比与马克·金的1/4决赛中,这样一位中国美女裁判的出现,让全场观众眼前一亮。塞尔比与马克·金的首局比赛一波三折,双方互做斯诺克的过程也堪称经典的教科书,这样的比赛虽然对球迷来说是极大的享受,但对裁判而言却是严峻的考验。一旦解球失误,裁判就需要还原到之前的局面。“这种情况虽然很少见,但对于我们裁判来说,必须做到像把黑球放回点位那样轻松、自然。”赛后,诸瑛平淡地表示。

根据世界斯诺克协会的规定,本届大师赛从半决赛开始均由英国裁判执法,诸瑛的本次裁判之旅也画上了句号。但在年底举行的广州亚运会中,诸瑛很可能再次出现在球迷的视线中。

因为希金斯迷上斯诺克

说起来轻松,但真正要在场上做到镇定自若,却并不是这么简单,美女裁判诸瑛走上斯诺克这条道路堪称传奇。12年前,因为在电视上看到希金斯打球,一下就迷上了斯诺克运动。但要想成为职业运动员,诸瑛显然已经错过了最佳练球年龄。于是,诸瑛只好退而求其次。2004年,诸瑛从上海理工大学毕业,适逢上海台球协会举办裁判培训班,她由此走上了裁判之路。2008年,诸瑛终于拿到象征台球裁判最高荣誉的“国际金章”,成为国内目前唯一顶级女裁判。

在此期间,诸瑛一直在一家化妆品公司上班。而近两年,随着诸瑛的执裁水平逐渐被认可,诸瑛接连执法了去年和今年的上海大师赛,以及今年初的中国公开赛。而由于太热爱这项事业,诸瑛已经辞掉了办公室的工作,从一名上班族变成职业台球人士。她的目标,就是成为中国的“塔布”。

不愿穿低胸装执法

诸瑛所说的“塔布”是斯诺克世界的著名美女裁判,在以男性为绝对主导的斯诺克界,有位著名的美女裁判——苏格兰人麦克拉·塔布,年过40的她以准确的判罚和惹火的身材,征服了球迷甚至是场上球员。不过,尽管视塔布为偶像,但诸瑛却不会刻意模仿她,特别是在穿着上。

塔布在执裁时很注意自己的形象,赛前,她通常会花上一个半小时来打扮自己。已故的斯诺克界“小贝”保罗·亨特曾说,“塔布的每一次弯腰都让我心神不宁”。塔布经常穿着衬衫和西装外套出席裁判会议,但是到了场上,衬衫就变成了低胸的内衣。可能是中西方的观念不一样,我绝对不会像她那样穿。”在前晚的比赛现场,诸瑛以一身黑色的装扮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我认为应该让球迷关注球赛而不是裁判,黑色不仅是公正和权威象征。”诸瑛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