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球员差点就成冯绍顺 保级之路惟有靠拼了

2010年09月14日09:2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谭晖报道

12日,青岛中能4比3逆转深足,原来的副班长一下跃升至第12名,“我们还是有些运气。”队员私下议论时说。不过,赛场外他们可没那么幸运了。比赛结束后,愤怒的深圳球迷袭击了客队大巴,大巴玻璃被打碎,郭亮被砸到脚,逄志泉胳膊肩膀多处出血,所幸在队里的提醒下,队员们早就躲在大巴过道里,才避免了冯绍顺的悲剧重演。

9月7日,足协曾专门开会,强调赛风赛纪,并向各俱乐部通告:9月6日以后将严打球场暴力,从严从重处罚各类违规违纪行为。这次,深圳球迷的行为着实是顶风作案。受到攻击的青岛队员十分生气:“我们从三号门秘密撤退球迷怎么知道的?另外场外不安全我们可以多等一会,为何深圳方面多次赶我们离开球场?”事后,一些队员对深圳方面的工作安排队员们表示抗议,并要求中能俱乐部上诉足协。对于深圳方面指出的,中能门将刘军赛后向球员竖中指的情节,刘军断然否定:“我只是做了个听不见的手势。”

排除场外的不快,中能队员还是很兴奋,毕竟,他们连续在两场保级6分之战中获胜后,保级形势一片混乱,以后的比赛,众多球队谁也不敢掉以轻心。此前,所谓的“杀人联盟(几支球队联手做掉青岛)”的传说,也就不攻自破了。

赛后,第一次首发出场便进球的栗鹏一头扎进了更衣室,用毛巾捂住脸,激动地哭了起来。谁劝都止不住:“谢谢大家了!谢谢大家了!”迈向发布会的主帅郭侃峰,连步子都轻盈了许多。队长刘健表示:“以前我们也获得了不少机会,但都浪费了,这场我把握住了机会,而且进球的方式很多。这说明我们在进步。”

其实,这完全是大家拼出来的一场胜利。赛前,郑龙被停赛,打乱了郭侃峰的作战部署,他一直在给这个身上有伤的重要球员加练。只能待在家里看电视的郑龙说,“谢天谢地,可赢了。”如果有什么意外,小伙子会将所有责任都怪罪到自己头上,觉也睡不好了。对于胜利,教练组有天道酬勤的感慨,“这场比赛打得很艰苦,每名队员都是斗士。”而队员们的说法是:“现在只能拼了,再不拼就晚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