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记者印象谢李沉默寡言 蔚少辉话多更动武打骂

2010年09月14日09:18新京报印象我要评论(0)
字号:T|T

■ 记者印象

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上述三人虽然在与记者的交往过程中表现出的方式不同,共同点是都会用各自的方式保护自己:或者一言不发、或者烟雾重重。

谢亚龙始终属于沉默的大多数,演讲能力远不及阎世铎。上任之后,他在承受媒体高压采访的过程中始终用微笑视人,官话虽多,但很客套。龙王上任初期,记者有一次在大宝饭店死守,希望能够从他嘴里挖出当时国家队主教练的一些消息,那时朱广沪还没有上任。那天谢亚龙没有开车,和记者一路从龙潭路聊到了四块玉家中。“中国足球这个样子大家都着急,但绝对不是一天两天能够好起来的,需要很多人长期不断的做工作。”路上遇到熟人,谢亚龙都会微笑点头,态度谦和。2007年国足亚洲杯输球之后,记者近距离采访谢亚龙,当看到各种话筒和录音笔堆到嘴边的时候,他说的第一句话是:“都快堵到嘴了。”

与龙王一样,李冬生也是一个擅长沉默的人。由于位置的关系,他显得更加低调,每每接通记者的电话后都会尽量说一些让记者能够完成工作的话,也仅限于此。在龚建平逝世5周年的采访中,作为当年协查此事的足协人员,李冬生婉拒了记者的要求:“这个事情都过去了,我们就不说了吧。”至于裁判是否存在问题,他当时的回答是:“都是技术范畴,中超的错漏判率比世界杯还要低,虽然不能说明中超裁判水平高,因为比赛不一样,但至少说明我们的裁判具备了一定的能力。”

相对于前两位记者,人称“四哥”的蔚少辉显然是很多记者喜欢的采访对象。能说、敢说、会说是“四哥”的标签。比赛赢了,“四哥”激昂;比赛输了,“四哥”坚强。当然,说这些话仅限于赛前、赛后的常规采访。至于一些能够从“四哥”那里拿到核心消息的记者,则需要更独特的工作方式了。

当然了,对于记者来说,“四哥”也有危险的一面,发起脾气时偶尔打骂记者也都有过。

本报记者 张磊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