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三声长啸!韩式逆转 实德用血性摧毁克星绿城

2010年09月14日08:4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金山淞大连报道

2比1,绝杀绿城!安贞焕握紧拳头,连着啸叫了三声。朱挺激动的飞奔过来,猝不及防的跳进了安贞焕的怀里。从朴成华到安贞焕,韩式“血性”和侵略感,摧毁了“克星”绿城。

杭州绿城队堪称大连实德队的克星,历史上两队共交锋7场,实德队仅仅胜一场,而最近实德成绩不佳,更需要主场胜利止住下滑趋势,因此,在这场比赛之前,大连实德队特意做了全队动员。然而比赛开始不久,后卫线一次低级失误,就让客队打进一球,这让实德所有人都想起“克星”这个词。“真挺怪的,打杭州队,每次都不顺。”一位队员在赛后还这样感慨着。

心理上的失望感,让实德队在整个上半场都没有打出正常的水平,中场休息的时候,主教练朴成华要求队员们在下半场要打得更具侵略性,并打出平时训练中的那种节奏奇快的短传配合。

下半场开始后,大连实德队的节奏明显加快,但老将安贞焕也许觉得侵略性还不够,第49分钟,他在中场侧面滑铲杭州队的外援埃米尔,动作有点大,引起了杭州队队长杜威的不满,两人差点发生冲突,这次滑铲也给安贞焕带来了一张黄牌。不过,安贞焕的这张黄牌,直接引爆了实德队员们的血性,2分钟后,安贞焕右路拿球,非常从容地传出旋转极强的弧线球,朱挺心领神会,高高跃起,头球一甩扳平比分。气势如虹的大连实德队开始全面掌控场上局面,一度把杭州队完全压制在自己的半场,如水银泻地般的短传配合结合快速的节奏,让杭州队左支右绌。

1比1的比分,让两队队员都心有不甘,同以亚冠为目标,两队在赛前不约而同认定,“1分不解渴!”第59分钟,杭州队外援亚当·格里菲斯和实德的外援塞纳发生争执,安贞焕上前搂了下格里菲斯的肩膀以示劝解,被格里菲斯一把推开,安贞焕气急了,用胸脯抵住格里菲斯,和他理论,结果被主裁判劝开。已经有了些火气的安贞焕,如同发疯般的在场上左冲右突,主席台上,他的女儿都有些看呆了,紧紧偎在妈妈的怀里。

安贞焕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第88分钟,安贞焕在杭州队禁区前沿晃了一下,随即坚决地抬弹起一脚,皮球像炮弹一样越过杭州队门将的十指关,直窜网底。

赛后,朴成华认为,“这两周,我们着重要求队员,要注意提高攻防转换的节奏,队员们在这场比赛中做到了这一点。我要求他们,在自己的主场,不管比分怎样,都要积极进攻,所以我们能逆转对方。通过这样的比赛,队员们的自信心会得到很大提高。”

朴成华上任以来,一直把进军亚冠作为目标,赛后,他再次提到,“联赛还有不少轮呢,我们依然把亚冠当做目标,从未改变。当然了,还有很多球队也和我们一样,在向着这个目标努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