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南方都市报:吸引大牌球星 广网何妨学学中网

字号:T|T

广州网球公开赛已经正式开赛,原定参赛的头号种子郑洁因为腕伤开赛前一天宣布退赛,另一位中国金花彭帅以及澳大利亚名将多克奇也因为伤病或行程原因最终未能来到广州。目前世界排名第60位的澳大利亚人格罗斯被列为头号种子。

广网似乎越来越缺少对球员的吸引力。过去六届,广网也曾吸引过基里连科、兹沃纳列娃等排名较前的名将,再加上李娜、郑洁、彭帅、晏紫等中国金花的助阵,场面也算得上精彩热闹。但今年,只剩下一个世界排名已跌至159位的印度已婚美女米尔扎来拉拉人气,不得不说是巨大的无奈。

没来过的球星不愿来,来过的也很少再回头,为什么广网的吸引力在降低?赛事奖金低、级别低(总奖金22万美元、属W TA国际巡回赛一站)当然是最重要原因。此外,天时、地利两点广网也没能占着:紧接着美网,很少有球员愿意在一站大满贯结束后立刻再长途飞行来到中国。而每年广网比赛时,广州依旧闷热,许多球员在比赛后都抱怨天气糟糕、身体难受。如此口耳相传,或许也令其他球员对广网望而却步。

其实广网现在已经有了非常好的比赛场地,组委会在提供给球员的吃住行服务方面也竭尽所能。要想提高对球员的吸引力、提高赛事影响力,现在看来似乎也只能在“奖金”上做功夫。不妨借鉴一点早期中网的经验———在中网赛事级别还没有现在这么高时,为了吸引球星,中网组委会曾以“分红”也即所谓“出场费”形式,吸引来众多顶级球员比如小威、莎拉波娃、纳达尔等,而中网现在的成功也证明了这笔投入非常值得。如果广网不舍得这样投入,那可能就始终难以摆脱目前这种缺少球星寥落的尴尬状况。

□南都体育观察员窦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