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曝足协历任掌门均被供出 揭蔚少辉被立案缘由

2010年09月14日07:5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洪亮北京报道

在阎世铎时代,足协进行内部机构调整,撤销“开发部”,将该部门原先承担的职能合并到福特宝公司,于是,蔚少辉与邵文忠也有了全面合作的机会。9月3日,蔚少辉与谢亚龙、李冬生等一起于9月3日被辽宁警方带走,直至12日被宣布正式立案侦查。

尽管外界盛传,蔚少辉在担任国家队领队期间有问题,或先前在负责裁判事务方面存在操纵比赛的行为,但正如知情人士所说的那样,“如果蔚少辉有这方面的问题,恐怕早就进去了,也不会到现在才被立案侦查。外界围绕着所谓奢侈品的说法,仅仅只是猜测而已。”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在外多人看来,蔚少辉所戴的名表在国内市场上价格很高,但蔚少辉在中国足协工作已经超过20年,期间有无数出国、出访机会,国内市场上价格颇高的名表、名牌衣服等,在国外市场上其实只有国内市场价格的一半甚至更低。早在今年3月份足协内部“自查、自纠”的整顿运动期间,蔚少辉就已经与总局纪检部门的人员说清楚了其中问题,而且还出具了相关的发票,甚至连家里的购房、购车的证明也全部都拿了出来。

真正导致此次蔚少辉被立案侦查的,其实与8月初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前往沈阳协助调查有直接关系。知情人士透露,邵文忠在沈阳期间,交代了很多问题,大大出乎警方的意料。期间,邵文忠不仅谈到了南勇在足协任职期间的问题,更是将其他几位前任“一把手”在经济方面的问题也全部都交代了,这才有了谢亚龙等人的“被协助调查”。

蔚少辉真正涉及到的问题,是先前在足协开发部任职期间负责商业比赛时出现的问题。中国足协职业化改革之后,在内部设置了“开发部”,负责赛事运作与管理。那时,但凡有公司、企业想主办商业比赛,都需向中国足协报批,而足协的开发部负责收取管理费用,只有上交管理费用之后,中国足协才会批准。而在阎世铎将蔚少辉领衔的“开发部”合并到邵文忠主管的福特宝公司后,两人开始了各方面的合作。

在这种情况下,邵文忠在沈阳期间交代的问题中涉及到蔚少辉,也就不足为怪了。而蔚少辉在立案侦查期间是否会交代出其他问题,则目前尚不得而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