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李承鹏:谢亚龙之后就是崔大林 扫黑不会结束

2010年09月14日07:09扬子晚报曾爽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公安部证实已经对谢亚龙立案侦查,持续了383天的反赌风暴再掀高潮。昨天早上有媒体爆料,已经退休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也曾接受过警方的调查,虽然总局人士表示这仅仅是一个正常的司法程序,但此消息仍然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崔大林对此事也是不置可否,对于记者抛出的问题,他仅仅是一笑了之。

崔大林也已被协查

据足球报特约记者曾爽报道,上周从总局传出的消息称,崔大林已经接受公安机关的协查。实际上,在南勇、杨一民被批捕,谢亚龙被立案侦查的情况下,作为足球项目曾经的主管领导,配合调查并不意外。

2003年11月,崔大林从辽宁省体育局局长的位置上调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2007年4月出任总局副局长,全面主抓北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此后,崔大林开始逐步介入足球领域的工作。期间经历了谢亚龙、南勇以及韦迪三任足管中心主任的更迭,已经有谢亚龙和南勇两任足管中心主任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作为主管领导,崔大林也有义务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

副部级的崔大林本应为2009年9月份退休,当时总局决定再留用一年,推迟至2010年9月份退休,但是就在离9月份还差一个月的时候,正式退休的文件下发,崔大林仓促退休。他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视线里,还是在8月1日,崔大林从青海多巴训练基地回到北京,出席在顺义举行的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决赛。在退休后,对崔大林的称呼,人民网在报道中增加了“中国游泳协会顾问”的头衔,但是崔大林没有对退休一事发表过看法。随后至今四十多天的时间里,崔大林就没有再出席任何公开活动。

总局人士:要求协查也是正常

据有关方面介绍,在调查南勇、杨一民和谢亚龙案件中,需要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解,其中涉及到具体业务的环节,司法机关在调查取证过程中也需要向崔大林了解情况。总局方面人士透露,“崔大林被要求协查也是正常的,这是一个司法程序的过程。”

就在今年3月也有崔大林被协查的传闻,而当时有报道介绍崔大林当天表示,他当时在北京向体育总局系统传达了今年两会的精神后,“是到沈阳去调研青少年足球。因为今年校园足球的4000万元经费已经落实,要和媒体探讨,准备在世界杯期间开展一些青少年足球活动。”

但是圈内人认为“这样的说辞是没有说服力的”,首先按照惯例总局领导调研青少年足球都有足协相关人士陪同,一个副部级领导搞青少年足球调研是不会出现的情况;另外世界杯期间总局和足协也没有开展任何青少年足球活动;而且如果搞媒体调研会总局都会选在北京,而不是在审理南杨案的所在地。

现在南杨案件审理进行到关键时刻,作为主管足球多年的领导,谢亚龙和南勇、杨一民案件不会不涉及到上级主管领导,据法律专家表示,崔大林的证词对反赌扫黑案件甚为重要。

崔局本人:不置可否一笑了之

13日,记者电话联系崔大林,崔本人接通了电话简单接受了采访,对于记者的询问,崔大林坦诚地表示,他已经看到了昨天早上有关他被公安机关协查的传闻。不过,当被问及是否真有此事时,他并没回答,仅仅是一笑了之,这也给人一种不置可否的感觉。

自从谢亚龙被公安机关宣布立案侦查之后,有关还会不会有更高官员落马的传闻便四处传播。谢亚龙是不是“最后一条大鱼”?现在还没人能给出确定信号。

著名足球评论员李承鹏:谢亚龙之后就是崔大林!

本报讯 著名足球评论员李承鹏这些年多次被中国足协封杀,早在谢亚龙在位时期,他就在博客上写出“谢天谢地谢亚龙,喂羊喂马蔚少辉”的对联,对二人进行讽刺……谢亚龙、蔚少辉和李东生三人已经确定被警方立案侦查,李承鹏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大胆表示,扫黑风暴不会结束,“我认为谢亚龙之后是崔大林,可以引用我的原话。”李承鹏表示。

作为长时间采访中国足球的记者,李承鹏掌握坊间大量中国足球“假、赌、黑”的一手资料,因此这些年也一直在对中国足球的此类怪现象进行批判。正因为如此,李承鹏不止一次地被足协封杀,去年,蔚少辉更因为李承鹏在央视给谢亚龙打分不及格事件,直接拒绝当时李承鹏供职媒体的采访要求。一气之下,李承鹏也写下了“谢天谢地谢亚龙,喂羊喂马蔚少辉”的对联,对二人进行讽刺。

去年中国足坛掀起扫黑风暴之后,李承鹏和两位朋友一起写书《中国足球内幕》,将自己掌握的一些中国足坛的丑恶现象公布出来。如今,当谢亚龙等人被立案侦查,李承鹏对席卷足坛的扫赌风暴寄予了更大的期望。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李承鹏大胆且自信的表示,“我认为谢亚龙之后是崔大林,可以引用我的原话。”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