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小克成美网奇迹代言人 家庭变故令其心理成熟

字号:T|T

比利时网球女将克里斯特尔斯在北京时间9月12日上午创造了网球大满贯赛事一项新纪录——她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在大满贯赛事中卫冕成功的妈妈级选手。据《纽约时报》报道,家庭的重大变故或许是小克的心理迅速成熟的主要原因。

在为人母之前,小克的网球生涯并不被人看好。她曾被戏称为“最没有冠军气质的世界第一”。如今小克成功的利器却正是她的沉稳气质,这场美网决赛仅耗时59分钟,本应异常激烈的大满贯女单决赛竟然出现“一边倒”的局面,作为小克的对手,俄罗斯姑娘兹沃娜列娃在这场决战中明显不在状态。不过,正像路透社在报道中所说,“小克的表现堪称完美,这也是导致兹沃娜列娃状态低迷的关键。”

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后,人们看到的是信心高涨、对夺冠有备而来的小克,相反,兹沃娜列娃却是战战兢兢,似乎并不奢望自己能获胜。

《纽约时报》表示,曾几何时,人们印象中的小克正像是现在的兹沃娜列娃。

在2007年5月宣布退役之前,作为曾经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克仅获得过一次大满贯女单冠军。与同胞海宁相比,小克的身体条件明显占优,但在心理素质方面却与海宁相去甚远。正因为如此,小克可以在无关紧要的比赛上战胜海宁,却无法在大满贯赛事上击败海宁。

在退役一年半之后,已经身为人母的小克于2009年3月宣布复出。据《纽约时报》报道,2009年1月,小克的父亲因肺癌去世对她造成了巨大打击。小克的父亲曾是比利时的“足球先生”,小克优越的身体条件或许正来自父亲的遗传。小克之所以能成为一名网球选手,很大程度上也是父亲在小克5岁那年在自家后院修建了一个网球场。

小克2009年持外卡参加美网比赛并最终夺冠,这次又成为卫冕成功的妈妈选手。两次夺冠,小克都让世人看到了自己技术精湛,但意志更为顽强的新形象。

(中国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