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四哥到底出啥事 蔚少辉恐牵众多国足密闻

2010年09月14日02: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徐毅

腾讯体育讯

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被立案侦察后,人们对谢亚龙和李冬生的落网感到意外,因为这两人平时行事低调,做人非常谨慎小心。只有蔚少辉的“出事”在很多人的意料中,因为这个前国足领队做事情非常高调,他炫富的打扮和口无遮拦的言行,给人有些“嚣张”的感觉。

而且相比于谢李两人带有神秘感,蔚少辉一直在和媒体记者打交道,他也是众多足球跑线记者中最了解的一个足协官员。蔚少辉这次落网更重要的一个意义是,他可能会牵扯出许多国足的密闻,中国足球的丑闻开始涉及到了国字号这一层面上来了。

据说足协有关人员收取球员贿赂,让球员成为国脚。当然足协官员不可能自己去操作这些事情,于是他们就需要有中间人,国足领队显然是非常好的人选。有知情人透露,有球员曾经让蔚少辉给南勇送了10万,然后这名球员马上就事隔几年后就重回国家队,不过由于实力实在一般,他很快就只能离开国家队,连俱乐部都打不上球了。还有一名球员自己掏了30万,通过蔚少辉“孝敬”足协诸多领导,这也成为了花钱当国脚的最高价。

蔚少辉在家排行老四,所以在江湖上,大家都叫他“蔚四”。蔚少辉很讲义气,看到熟悉的记者,他走过去就会勾肩搭背,然后说上一句:“有什么事情找四哥。”四哥这么仗义,所以他也希望记者们能够讲义气,今年年初他就告诉过相熟的记者:“如果有一天四哥进去了,你们哥几个能客观报道,别跟搞南头四的搞我就行了。”

蔚少辉不仅对记者讲义气,对球迷也是这样。杭州有个老资格的球迷,多年来一直追队国家队。有几次这名球迷想去国家队训练的基地看看,保安不让进,他就会给蔚少辉打个电话,蔚少辉马上就出来把他接进去看国足训练。去年国家队到杭州比赛,这名球迷还特地给蔚少辉买了张杭州的手机卡,蔚少辉收下了电话卡,经常和这个球迷保持联系。所以蔚少辉在球迷中的口碑不错,而且蔚少辉能够自来熟,去年年底国家队来义乌热身的时候,蔚少辉居然和几个约旦球迷在一旁聊了起来,虽然双方用的都是简单的英语,但看起来还聊的挺开心。

今年1月国家队工作人员和足协官员,和球迷踢了场热身赛,蔚少辉是积极性非常高的一个。一开始蔚少辉是踢中场的,后来看到球迷进攻很猛,他就马上把门将换了下去,自己守起了门。蔚少辉把裤腿卷的高高的,然后在门前大声喊叫着:“大脚,开大脚。抢他,逼他!”虽然是守门,但一场比赛下来蔚少辉已经是气喘吁吁,因为他是全场最投入的一个人。比结束以后,他还笑着问球迷:“你们平时经常练的吧,踢的挺不错的啊。”

不过并不是所有球迷都能得到蔚少辉这样的优待,蔚少辉的心情经常会“起伏”比较大。今年年初在杭州打亚洲杯预选赛,由于压力比较大,蔚少辉的心情也不好。国足在训练的时候,蔚少辉在场边看见两个女球迷混在记者中,就很严厉的问:“你们是哪的?”把人家小姑娘差点惹哭了。还有一次,蔚少辉看见一篇不利于国足的报道后,在训练场边狠狠的踢了一脚一名相熟的跟队记者,这名记者事后委屈的向南勇去投诉……

蔚少辉会因为媒体报道国足太多的负面新闻,在新闻发布会上哭诉:“你们为什么不帮帮我们?”蔚少辉敢代表国家队向媒体开炮维护自己的利益,给人的印象,就是非常直爽,但其实蔚少辉也会见机行事——这就是蔚少辉行走江湖的秘诀。

蔚少辉和谢亚龙的关系非常好,在谢亚龙刚刚上任的时候,蔚少辉已经是足协的边缘人物,但谢亚龙把蔚少辉提到了国足领队,让他一下从副处级变为正初级。由于谢亚龙对足协业务不太懂,所以蔚少辉就利用这个机会帮了谢亚龙的大忙,在谢亚龙时期,蔚少辉一直是红人。在谢亚龙离开足协之前,蔚少辉就感觉到南勇将会接替,所以就开始向南勇靠拢,后来南勇收取国脚贿赂,蔚少辉当起了中间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