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首次触电赢好评 易建联:不化妆即可演阿凡达

2010年09月13日21: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次触电赢好评 易建联:不化妆即可演阿凡达

阿联触电获好评(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9月13日上海讯(记者 王正根)“可以帮我签个名吗?”黄奕扮演的一名啦啦队队员很天真地冲到易建联面前,拿到签名后欣喜若狂,不过在旁人的提醒下,却发现后者给她在衣服上签的是“王大兴”三个字。见此,黄奕重新走到易建联面前狠狠地说出两个字——“大兴”(上海话:冒牌货的意思)……9月13日下午,由上影集团与美国篮球协会(NBA)共同战略合作的电影《神奇 Amazing》继续在上海科技馆附近拍摄,刚刚结束世锦赛任务回国的易建联正式参演。以上对话,就是其中的一个桥段。

阿联分饰两角色 表演自然不NG

据了解,在电影《神奇 Amazing》中,易建联将饰演两个角色,一个是他自己——NBA现役球员,一个就是一家NBA专卖店的经理,台湾艺人陈建州扮演他店里的店员。9月13日下午,易建联在结束了一组镜头的拍摄后,赶紧来到了场外乘凉,瘫坐在一个音箱上,“里面天热了,灯光太厉害了……”记者看到,阿联上身一件黑T恤,下身一件牛仔裤,脚下穿着一双帆布鞋,显得非常休闲,当然,更令人叫绝的是,他戴着一副黑框眼镜,一下子让篮球场凶悍异常的他显得文质彬彬,颇具几分书生气质。“这就是他的两面性啊,在电影里也是。”一旁的陈建州介绍道:“他在电影里扮演经理是文质彬彬,不过他演自己在篮球场上就是凶猛无比了。”

首次触电,阿联在随后的采访中表示,有一种很刺激的感觉。事实上,对于此次参演,阿联也显得非常重视,“是啊,本来昨晚还要看世锦赛决赛的,但是太晚了,而且今天早上一早7点多就要赶到片场,所以只能不看了……”为了有更好的精神面貌出现在今天的电影中,阿联只好放弃了观看世锦赛决赛的电视转播。另据导演介绍,阿联在来到片场后,也非常虚心,一直主动去找到导演和其他演员,询问在拍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宜。

功夫不负有心人,阿联的表演也得到了导演和其他专业演员的称赞。“演的非常自然,一点不做作,在表演过程中,也非常幽默,拍摄过程非常顺,几乎没什么NG镜头……”导演介绍道。得到导演这样的称赞,阿联从原来的紧张终于有所放松下来。在被问道是否还有兴趣去拍摄其他类型的电影题材时,阿联一方面说要看机会,但同时也坦言:“我觉得,我首先是一名球员,主要任务是在场上打好球,其他方面再说了。”不过,在好友陈建州的提醒下,阿联又突然表示:“我应该可以去演《阿凡达》吧,基本上不用怎么化妆了,如果有续集,可以找我了……”阿联的幽默,让在场的记者们哄然大笑。

在现场的群访环节中,也有记者为难阿联道:“你觉得是NBA啦啦队员漂亮,还是黄奕漂亮啊?”对于这样的问题,阿联也很快做出了回答:“我觉得中国女孩子肯定比外国的漂亮。”

结束拍摄就去美国 脚肿不会影响新赛季

由于在电影中分饰两角,因此易建联将在该剧组待上四天的时间,拍完属于他的戏码。这个夏天,阿联就没怎么休息过,先是随国家队东征西战,然后是世锦赛。在刚刚从土耳其回来后,他回家了一趟,然后去了东莞拍摄了一个慈善短片,又马不停蹄飞到上海来了。“累是肯定累的,也习惯了。”阿联表示,在结束了电影《神奇 Amazing》的拍摄后,他就马上启程前往美国,开始为下赛季的NBA备战。

在今天的现场,记者注意到,阿联的右脚脚踝依旧肿得跟个包子一样。“就是世锦赛上的那次受伤,这几天好多了,消了不少了。没什么大事,再过几天应该就可以完全消肿了,不会对新赛季有什么影响。”阿联对于自己的伤势比较乐观。据了解,尽管对于新东家华盛顿奇才还不是非常了解,但是关于在华盛顿的生活等方面,黑人陈建州的女朋友范玮琪,她的弟弟正好在那边,已经帮助阿联租好了房子,在生活方面的很多细节,不需要阿联再费太多心思去想了。

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阿联以场均10.2个篮板荣膺篮板王,个人场均得分排名第五。“这个成绩还可以吧,其实还可以做得更好一点。”易建联表示,不管怎么说这都已经过去了,真正的挑战是在NBA,“还是希望在新赛季,我个人可以在球队中可以起到更大的作用吧。”

另据了解,明天王治郅也将加入到电影《神奇 Amazing》的拍摄过程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