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李玮锋冯潇霆出征亚冠8强战 成最后中国元素

2010年09月13日21: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玮锋冯潇霆出征亚冠8强战 成最后中国元素

亚冠八强战即将打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0亚冠联赛8强赛将重燃战火,作为东亚足球在亚冠8强中的代表,韩国K联赛的水原三星等4强将全面出战力拼杀入半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有效力于水原三星和全北现代的我国球员李玮锋和冯潇霆的存在,让本赛季的亚冠8强战保留了仅剩的“中国元素”。

本赛季的亚冠联赛,韩国球队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战至8强战阶段中超球队(小组全未出线)、日本K联赛球队(在16强比赛中被淘汰)及澳超球队纷纷遭到淘汰,而以全北现代为首的城南一和,浦项制铁,水原三星等韩国球队却全部杀进8强。

根据亚足联官方安排,亚冠8强战分两回合进行,首回合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5日打响,次回合则在22日再战。比赛的对阵形势为佐阿罕(伊朗)对浦项制铁(韩国),全北现代(韩国)对阿尔萨巴普(沙特阿拉伯),城南一和(韩国)对水原三星(韩国),阿尔希拉尔(沙特阿拉伯)对阿尔加拉法(卡塔尔)。

全北现代和水原三星近来球运不佳,两队分别在日前的K联赛中吃到败仗,全北现代主场1-3不敌弱旅江源FC,水原三星则是0-3惨败于济州联队脚下。其中,我国球员李玮锋首发并踢满了水原VS济州联队的比赛,而另一名我国球员冯潇霆由于返回国家队参赛因此缺阵了全北现代同江源FC的比赛。至于本轮的亚冠8强战,李玮锋和回归的冯潇霆都应出战无虞。

全北现代的对手阿尔萨巴普,在去年联赛中亚军阿尔伊蒂哈德相比不太有名,不过全北主帅崔康熙并不敢大意轻敌,在侦查“敌情后”崔帅在接受采访时提醒队员要重视对手,“与阿尔希拉尔或阿尔伊蒂哈德相比,认为好对付的话那就错了,在速度和一对一方面无可挑剔。”要想晋级,全北要需在15号的比赛中主场力争拿下对手,否则次回合远征利雅得时形势就要严峻的多。

和全北相比,水原三星8强战的形势稍好,由于是对阵城南一和的“韩国德比”因此省去了远征客场的疲劳。不过,由于同处一个联赛之内彼此知根知底也让比赛充满了变数。

志在卫冕的浦项遭遇伊朗劲旅佐阿罕。佐阿罕虽然被分到了有本尤德科,阿尔伊蒂哈德的死亡之组,但是获得小组头名出线,在16强战中战胜乌兹别克斯坦球队晋级八强。(志然)

附亚冠8强战对阵表:

佐阿罕(伊朗)对浦项制铁(韩国)

全北现代(韩国)对阿尔萨巴普(沙特阿拉伯)

城南一和(韩国)对水原三星(韩国)

阿尔希拉尔(沙特阿拉伯)对阿尔加拉法(卡塔尔)

注:比分主客场两回合,首回合比赛时间为9月15日,次回合比赛时间为9月22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