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首秀+首球掀90后风暴 鲁能足校成中国兵工厂

2010年09月13日19:23腾讯体育王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回顾自己成长的经历,栗鹏说:“以前在鲁能足校的锻炼是我的一笔财富,像现在在中超已经打上主力的买买提、徐洋以及王晓龙等都是鲁能足校出来的队员,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记者王伟报道 第一次打中超就帮助球队打进了非常关键的进球,打进这个进球的就是青岛中能小将栗鹏,这位刚满20岁的小将在对深足比赛进行到第19分钟的时候,接光头外援尤克奇的传球将球打进,打进了青岛队的第二个球,让青岛队将比分反超到2比1。

赛后,青岛中能队主教练郭侃峰向记者透露了有关栗鹏的小故事,“栗鹏今天是第一次打中超,他创造了第一场中超就进球的纪录。”郭侃峰说。在郭侃峰眼里,今天把这场关键的保级大战托付给像栗鹏这样的年轻球员实属无奈,“说心里话,青岛队在人员上比深圳要困难得多,今天我们上了4个1991年出生的年轻球员上场。”

栗鹏帮助球队打进反超进球之后兴奋地跑向郭侃峰,他用这样的方式感谢将他引进到青岛的教练。身为河北人的栗鹏去年还在山东鲁能足校,直到2010赛季开赛之前青岛中能将栗鹏买了过来。今年还不满20岁的栗鹏已经拥有了很多冠军头衔,全国U15、

U17联赛冠军,奥地利“上奥杯”冠军,所以在他的首场中超比赛中爆发进球看起来并不意外。赛后,郭侃峰在球员休息室里表扬了栗鹏在内的4名90后球员,“虽然你们几个是新兵,但在青岛足球最困难的时候站了出来,你们是敢打敢拼的斗士!”

“青少年大赛见了很多,但中超的比赛还是第一次以首发球员上场,今天比赛确实很兴奋,”赛后,栗鹏高兴地说,“不过,虽然第一次首发,但自己一点都不紧张,球队现在都到这个份上了,不管老队员还是小队员,都是球队的一员,必须为球队的保级做贡献。”

回顾自己成长的经历,栗鹏说:“以前在鲁能足校的锻炼是我的一笔财富,像现在在中超已经打上主力的买买提、徐洋以及王晓龙等都是鲁能足校出来的队员,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